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荷大戰務實求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巴西與荷蘭兩支向來以華麗進攻聞名的隊伍,現今卻齊齊改打務實足球。今晚世界盃8強大戰,巴荷兩軍預料會續採先守後攻的策略,只要任何一方不慎犯錯,對手便將有機可乘進行反擊,以在今仗佔據先機,主導局面。(有線61、64及201台今晚10p.m.直播)

 在鄧加與雲馬域麾下,巴西與荷蘭隊分別改打4231陣式的務實足球,放棄昔日的華麗進攻。今屆世盃,巴西憑耐性戰勝死守的朝鮮隊,次輪用紀律性踢法以3:1力克科特迪瓦,末輪留力悶和葡萄牙首名出線後,16強又以3:0輕取智利。4戰過後,球迷已看到一支紀律嚴明、配合默契、樸實高效的巴西隊。

 荷隊分組賽先後以2:0、1:0及2:1擊敗丹麥、日本與喀麥隆,16強則以2:1險勝斯洛伐克。球隊至今已創下連續22場不敗的紀錄,攻守平衡。不過,相對於羅賓奴、卡卡和路爾斯法比安奴等巴西攻擊手如行雲流水的配合,荷隊卻過多倚賴傷癒的洛賓其個人突破技術以至中場史奈達的遠射,得分手段相對較缺乏。

鄧加起用祖殊任防中

 儘管如此,鄧加仍然不敢輕視荷隊:「荷隊技術出色,帶有濃厚的南美風格,難被擊敗。我們必須繼續嘗試開放式打法,今仗更需頻繁地進攻,用速度來對付對手。」不過,鄧加重視的雙防中其中一員艾蘭奴卻因傷缺陣,拉美利斯又停賽,鄧加是役或將起用德甲禾夫斯堡防中祖殊負責掃蕩。

名宿古列治潑冷水

 雲馬域亦不敢鬆懈:「這支巴西比想像中強大和成熟得多,門將前的6名防守球員都體力充沛,排列緊湊,4名攻擊手也都是可決定比賽的人。在巴西面前,我們在本屆世盃中或將會首次以弱旅的姿態迎戰。」他強調,荷隊會延續近仗踢法,「荷巴戰總是很有觀賞性,但這對我並不重要,我只要勝利。」

 事實上,荷媒批評得最厲害的是「橙衣軍」在今屆世盃的保守球風,荷隊昔日名將古列治甚至自潑冷水:「我一直不看好荷蘭隊,己隊以前進攻精彩但防守欠穩;現在防守穩健卻進攻欠銳……荷蘭今次鬥巴西將會非常危險。」巴西右閘馬爾干也為己隊被指踢法沉悶辯護:「不理踢得漂亮或醜陋,最重要是能殺入決賽。」球迷都爭相「撲飛」希望入場親睹這場巴荷大戰,此前6仗都「座有虛席」的伊利沙白港曼德拉灣球場,4.2萬個觀眾席今仗將可望首度坐滿。■梁志達

相關新聞
巴荷大戰務實求勝 (圖)
卡卡 法比安奴心有靈犀 (圖)
經典戰勝方入決賽
巴荷主將臨停賽危機 (圖)
尹佩斯 史奈達否認不和 (圖)
巴荷對賽往績表 (圖)
世界盃16強晉級表 (圖)
「烏」金拍檔撼加納殘陣 (圖)
加納邀「胎盤神醫」救亡 (圖)
向鏡頭吐口水 C朗道歉「補鑊」 (圖)
球星論戰
爆英軍世盃內幕 卡比路寫書爛尾 (圖)
墨隊16強出局主帥辭職 (圖)
中村俊輔退出日本國家隊 (圖)
老馬翻舊賬:德國捧盃靠黑哨 (圖)
「小豬」斥阿根廷挑釁
傳媒爆料 法國隊積怨成疾 (圖)
澳洲申辦世盃涉嫌行賄 (圖)
細說世盃 (圖)
巴西狗FAN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