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烏」金拍檔撼加納殘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亞雷斯與科蘭是烏拉圭的黃金拍檔。美聯社

 【綜合外電】曾在南美並肩巴西、阿根廷的烏拉圭今屆捲土重來,科蘭及蘇亞雷斯一對黃金拍檔加上強勁的籤運為這支褪色王者搭建起最佳的「復辟」舞台,今仗面對缺兵少將的加納,烏拉圭有望相隔40年後再度躋身四強,重拾昔日兩屆世盃霸主的光彩。(有線61、201台明晨2:30直播)

 世界排名16位的烏拉圭未必是今屆世盃實力最強的黑馬,不過論運氣就絕對是最強的一隊,小組賽最大勁敵法國死於內鬥令烏拉圭毫不費勁就奪得首名資格,英格蘭意外失落小組第一就更令這支南美球隊成功避開所有熱門勁旅,踏上一條最平坦的晉級之路。而八強對手加納作為非洲唯一希望,雖然坐擁半個主場之利,不過傷停問題卻嚴重削弱這支「非洲黑星」的實力,令烏拉圭在人腳上得以佔盡優勢,信心爆棚的烏軍主帥塔巴西斯更早於48小時前公佈正選11人名單,當中只有一個位置變動,未及傷癒的中堅高甸由域陀連奴取代。

基恩 蘇亞雷斯挑戰金靴

 加納兩位上仗入球功臣基恩及奇雲保定均有傷在身,不過兩名球員均表示傷勢無礙主動請戰,中堅莊拿芬文沙及翼鋒阿休的停賽才是對球隊的一大打擊,為成為世盃歷史上首支晉身四強的非洲球隊,早前因挑戰主帥拉積華斯而被雪藏的蒙達利亦主動示好,希望可為球隊出一分力:「我會將團隊利益放在首位,希望球隊上下可以拋開所有負面影響,我已做好擔任正選的準備。」

 烏加大戰的另一焦點在於兩支球隊均擁有一個超級射手,烏拉圭蘇亞雷斯及加納基恩目前均取得3個入球,16強一戰中亦不約而同為球隊射入奠定勝局的一球,成為球隊晉級的最大功臣,基恩更豪言要奪得世盃金靴榮譽:「希古恩及韋拿都是世界頂級的射手,不過我有信心可以與他們一爭長短,八強是我們目前的最好成績,不過我們絕對有能力走得更遠。」比起基恩的形單影隻,蘇亞雷斯則有科蘭這位好拍檔,這對黃金拍檔至今已合共取得5個入球,科蘭更認為「科蘇配」是南非世界盃的最佳前鋒組合:「我和蘇亞雷斯合作得非常好,我們的關係很好,心靈相通,是最好的拍檔。」 ■ 郭正謙

相關新聞
巴荷大戰務實求勝 (圖)
卡卡 法比安奴心有靈犀 (圖)
經典戰勝方入決賽
巴荷主將臨停賽危機 (圖)
尹佩斯 史奈達否認不和 (圖)
巴荷對賽往績表 (圖)
世界盃16強晉級表 (圖)
「烏」金拍檔撼加納殘陣 (圖)
加納邀「胎盤神醫」救亡 (圖)
向鏡頭吐口水 C朗道歉「補鑊」 (圖)
球星論戰
爆英軍世盃內幕 卡比路寫書爛尾 (圖)
墨隊16強出局主帥辭職 (圖)
中村俊輔退出日本國家隊 (圖)
老馬翻舊賬:德國捧盃靠黑哨 (圖)
「小豬」斥阿根廷挑釁
傳媒爆料 法國隊積怨成疾 (圖)
澳洲申辦世盃涉嫌行賄 (圖)
細說世盃 (圖)
巴西狗FAN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