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馬翻舊賬:德國捧盃靠黑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根廷申請穿傳統的主場藍白間條球衣比賽。路透社

 【綜合外電】世盃8強大戰逼近,老馬(馬拉當拿)又出口術!阿根廷與德國是足壇有名的世仇,香港時間3日晚,兩隊將在8強硬碰;一向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阿根廷主帥老馬早前在接受阿根廷媒體採訪時言之鑿鑿地表示:「90年德國之所以能夠獲得冠軍,是因為球證幫忙。」事到如今,老馬稱當他憶起此事,心情仍很激憤。

 近日,阿根廷媒體《民族報》刊登一篇老馬訪談,揭示90年世盃決賽,德國射入致勝12碼贏阿根廷的「黑幕」:「(德國左腳王)布林美射入的12碼絕對是誤判,當時的球證文迪斯給了德國人一個根本不應該給的12碼。賽後我哭了,當時任國際足聯主席的夏維蘭治給我們頒獎時,我拒絕和他握手;因為我覺得球證的誤判,就是夏維蘭治導演的。」

申請穿傳統主場球衣

 「阿德」是足壇有名的世仇,兩隊史上交手18次,阿根廷8勝5和5負佔據優勢;但在世盃5次交手,阿根廷1勝2平2負處於下風。3日晚,「阿德」將在世盃8強碰頭,上屆世盃兩軍亦在8強交手,但德國以互射12碼射贏阿軍闖關。欲報卻出局之仇,阿軍申請穿傳統的主場藍白間條球衣比賽;據知「阿德」過去5次世盃交手,穿傳統主場球衣的阿軍保持不敗,反之穿作客波衫必敗。

 除講究穿甚麼波衫外,老馬更有一套自家的「贏波秘笈」。據阿國傳媒說,老馬例必早個半小時到球場,落車時要唱同一首歌、說幾句粗口;球隊走向更衣室時,他要一馬當先,還要向義工講同一個笑話。入球場後,老馬要工作人員為他拍照,然後接受兩名記者訪問,再向在看台的家人送上飛吻。臨出賽前向球員作最後訓示,他永遠手執86年阿根廷奪冠的舊剪報;比賽時,就會用他的左手(即上帝之手),緊握念珠至完場。

積極備戰練射12碼

 老馬這套「贏波秘笈」效用如何,「阿德」大戰就有結果。

 若阿軍殺入4強,阿國某模特兒公司稱,將派出旗下10名模特兒前往南非,於4強賽事中做啦啦隊;不過,這一好意已被老馬拒絕。

 據知,阿國現正積極備戰,更勤練射12碼,球員更指老馬於86和90年兩次世界盃決賽對德國的經驗,對他們而言很重要;此外,老馬為緩和球隊的氣氛,在訓練結束後主動當起了「靶子」,讓球員射罰球。■梁啟剛

相關新聞
巴荷大戰務實求勝 (圖)
卡卡 法比安奴心有靈犀 (圖)
經典戰勝方入決賽
巴荷主將臨停賽危機 (圖)
尹佩斯 史奈達否認不和 (圖)
巴荷對賽往績表 (圖)
世界盃16強晉級表 (圖)
「烏」金拍檔撼加納殘陣 (圖)
加納邀「胎盤神醫」救亡 (圖)
向鏡頭吐口水 C朗道歉「補鑊」 (圖)
球星論戰
爆英軍世盃內幕 卡比路寫書爛尾 (圖)
墨隊16強出局主帥辭職 (圖)
中村俊輔退出日本國家隊 (圖)
老馬翻舊賬:德國捧盃靠黑哨 (圖)
「小豬」斥阿根廷挑釁
傳媒爆料 法國隊積怨成疾 (圖)
澳洲申辦世盃涉嫌行賄 (圖)
細說世盃 (圖)
巴西狗FAN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