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典戰勝方入決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2]     我要評論

 【綜合外電】巴荷歷來9度相遇,荷蘭隊以3勝4和2負入14球失13球略佔上風,不過他們在世界盃上的3次經典對決,巴西卻兩度淘汰荷蘭晉級。

74年告魯夫妙射建功

 1974年世盃小組賽,荷隊勝衛冕冠軍巴西2:0,告魯夫那腳飛身妙射至今仍令人難以忘懷。時隔20年,兩軍在美國世盃8強相遇,羅馬里奧和白必圖入球助巴西領先2:0,白必圖還大跳搖籃舞慶祝,然而荷蘭卻由伯金與雲達追成2:2,關鍵時刻,巴西左閘白蘭高的一腳罰球轟破荷隊大門,「森巴兵」終勝3:2晉級。

 到了98年法國世盃4強,朗拿度與古華特先後破網,荷隊在法定時間與加時逼和巴西1:1,隨著高古與朗奴迪保亞在互射12碼中射失,巴西結果互射12碼勝4:2晉級決賽。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3次巴荷對決,勝方都能殺入決賽,除了98年4強戰,荷隊74年分組賽勝巴西後最終在決賽惜敗於東道主西德,94年巴西在擊敗荷蘭後也連克瑞典與意大利成功捧盃。■梁志達

相關新聞
巴荷大戰務實求勝 (圖)
卡卡 法比安奴心有靈犀 (圖)
經典戰勝方入決賽
巴荷主將臨停賽危機 (圖)
尹佩斯 史奈達否認不和 (圖)
巴荷對賽往績表 (圖)
世界盃16強晉級表 (圖)
「烏」金拍檔撼加納殘陣 (圖)
加納邀「胎盤神醫」救亡 (圖)
向鏡頭吐口水 C朗道歉「補鑊」 (圖)
球星論戰
爆英軍世盃內幕 卡比路寫書爛尾 (圖)
墨隊16強出局主帥辭職 (圖)
中村俊輔退出日本國家隊 (圖)
老馬翻舊賬:德國捧盃靠黑哨 (圖)
「小豬」斥阿根廷挑釁
傳媒爆料 法國隊積怨成疾 (圖)
澳洲申辦世盃涉嫌行賄 (圖)
細說世盃 (圖)
巴西狗FAN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