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媒爆料 法國隊積怨成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法國隊在南非世界盃慘敗收場。法新社

 【綜合外電】日前法國國民議會閉門討論的國家重大問題並非恐怖主義或是經濟衰退,而是法國隊在世界盃足球賽上的失利。法國隊在世盃期間的動亂內幕,究竟是怎樣?《法國足球》雜誌記者韋爾迪拿,以第一身採訪經歷,大爆內幕!

 韋爾迪拿稱,世界盃之前,法國熱身賽戰績差勁,甚至不敵中國,令法國人在決賽周沒有任何幻想。眾所周知,列貝利和安歷卡、哥古夫不咬弦,還有教練杜明尼治未能服眾,很多球員都對他不滿,當中包括馬隆達、加拿斯等。負於墨西哥隊後,鬧劇發生了。安歷卡在更衣室辱罵主教練,法國足總隨即將之開除,令國腳氣憤的是,足總竟然沒有跟球員商量就草草宣佈消息。後衛艾比度準備兵變,游說隊友營救安歷卡,跟足總抗爭到底,罷操得到很多隊友支持。

 韋爾迪拿認為,「隊長艾拉參與罷操,名義上是領袖,希望藉此表現領導能力,卻在球隊所乘的旅遊巴上失去理智,和體能教練發生口角;馬隆達參與罷操是對杜明尼治表達不滿,事關在08年歐國盃後,就與教練交惡,加上安歷卡乃其摯友,作為朋友更是義不容辭;老將亨利一直對球隊不滿,尤其是只能坐在冷板凳上,所以採取了消極的態度面對。」

 韋爾迪拿直言,球員罷操令足總手足無措;當杜帥對媒體宣讀球員的公開信後,已準備離開南非。其後,球員意識到事態嚴重,施斯與數名隊友試圖勸說教練留下,代表全體道歉,故此杜帥繼續執教。最後一場負於南非,隊內矛盾更趨激烈,艾拉賽後公開表示,回國後會交代當中來龍去脈,言論讓杜帥不安;回國途中,教練跟球員商談,希望他們保持低調,不要說出真相。最終,亨利無跟大隊回國,反而跟法國總統會面;6月26日,亨利、艾拉、艾比度都沒有說出自己想說的話。■梁啟剛

相關新聞
巴荷大戰務實求勝 (圖)
卡卡 法比安奴心有靈犀 (圖)
經典戰勝方入決賽
巴荷主將臨停賽危機 (圖)
尹佩斯 史奈達否認不和 (圖)
巴荷對賽往績表 (圖)
世界盃16強晉級表 (圖)
「烏」金拍檔撼加納殘陣 (圖)
加納邀「胎盤神醫」救亡 (圖)
向鏡頭吐口水 C朗道歉「補鑊」 (圖)
球星論戰
爆英軍世盃內幕 卡比路寫書爛尾 (圖)
墨隊16強出局主帥辭職 (圖)
中村俊輔退出日本國家隊 (圖)
老馬翻舊賬:德國捧盃靠黑哨 (圖)
「小豬」斥阿根廷挑釁
傳媒爆料 法國隊積怨成疾 (圖)
澳洲申辦世盃涉嫌行賄 (圖)
細說世盃 (圖)
巴西狗FAN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