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藝謀文藝新作 《山楂樹之戀》原著登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7]     我要評論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大陸小說《山楂樹之戀》號稱讓導演張藝謀讀哭,藝人陶晶瑩也稱讚此書「給了現代人一股勇氣」,這本小說在大陸創下300萬冊銷售量,近日將在台灣出版。

 兩岸新經典文化出版社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攜手合作,立志要為華文世界讀者打造一座閱讀森林,創業作品為大陸當紅小說《山楂樹之戀》。

 出版社表示,《山楂樹之戀》描述大陸文革時期發生在1名女高中生身上的真人實事,作者為長居美國的作家艾米。此書除在大陸暢銷外,還曾榮獲亞洲週刊「年度華文小說第一名」;陶晶瑩也推薦指出,「在真愛已經是傳說的現代,山楂樹下的永恆誓約,無疑給了現代人一股勇氣。」

 特別的是,《山楂樹之戀》也讓張藝謀深受感動,並積極取得電影版權,電影預計10月在大陸上映。據出版社表示,張藝謀說,「想在電影裡找回初戀、純真的愛情,每個人的初戀都是最刻骨銘心。這一代年輕人也許不了解上一代發生什麼事,但初戀的感覺,每個人都該感同身受。」

相關新聞
草蜢貴賓式參觀中國館 (2010-07-27) (圖)
內地歌手首個「破蛋」 那英台北個唱 儼如星光大會 (2010-07-27) (圖)
首次參加「科藝」盛會 香港青少年藝術團載譽歸來 (2010-07-27) (圖)
《唐山大地震》 內地三天票房1.6億 (2010-07-27)
張藝謀文藝新作 《山楂樹之戀》原著登台 (2010-07-27)
參與挑戰世界紀錄 林俊傑招萬民「投懷相抱」 (2010-07-27) (圖)
言承旭全力支持Ella (2010-07-25) (圖)
畫集若賣10萬本 汪東城出裸體自畫像 (2010-07-25) (圖)
任賢齊榮升富川影帝 (2010-07-25) (圖)
汪圓圓一家支持環保 (2010-07-25) (圖)
「幸運麟」無懼颱風來襲 (2010-07-25) (圖)
吃得太辣 黑人險困韓國廁所 (2010-07-25) (圖)
陶F談「重新學習」 (2010-07-25) (圖)
《童眼》入圍威尼斯 彭發大讚劉青雲好 (2010-07-24) (圖)
《女人最痛》打水戰 張可頤玩密實 滕麗名落力翻艇 (2010-07-24) (圖)
樂基兒變兔女郎 強調無大肚 (2010-07-24) (圖)
林志炫 胡彥斌 開不插電演唱會 (2010-07-24) (圖)
《唐山大地震》首日票房超3千萬 (2010-07-24) (圖)
蕭芳芳學會積極面對人生 (2010-07-24) (圖)
張亞東讚馬飛「真正中國風」 (2010-07-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