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北萬人軍演突出地空對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電子干擾 機群轟炸 實戰攻防「慘烈」

 【本報訊】「前衛-2010」大規模防空演練4日在華北的山東、河南兩省全面展開,濟南軍區突出操演「偵察預警」、「信息對抗」和「地空對抗」行動,重點研究解決多手段獲取信息、多途徑傳輸信息、多方式融合信息、多方法組織信息防護以及晝夜間對空抗擊的戰法等問題。

8時許,模擬「藍軍」數架電子偵察機從膠東半島某濱海城市起飛,對駐山東、河南部隊不間斷實施偵察監視。山東、河南省軍區以及各集團軍防空部隊,迅速接收上級情況通報,綜合分析實時空情,指揮展開偵察預警行動;偵察預警系統立即接收、偵測、傳輸、處理空情信息。

建立多維預警體系

 據導演部指揮員、濟南軍區作戰部部長李亞東向新華社記者介紹,濟南戰區已初步建立軍警民融合、陸海空天電多維一體的偵察預警體系。演練中,他們展開聯合偵察預警,依託戰區一體化指揮平台,共享情報資源,及時傳輸空情預警信息,嚴密監視「藍軍」行動。

 10時許,模擬「藍軍」在先期偵察基礎上,展開空襲前的信息作戰行動,對駐魯豫兩省防空部隊的指揮通信、偵察預警和傳輸網絡系統實施干擾壓制。記者看到,「藍軍」的數架電子干擾機對各防空部隊實施電磁干擾。各防空部隊綜合運用多手段應對「藍軍」信息攻擊行動,保持通信系統穩定、偵察預警系統暢通、傳輸網絡安全。

 從12時開始,「慘烈」的對空抗擊行動開始了。模擬「藍軍」的無人機、殲擊機、直升機起飛,採取低空突防、遠程精確打擊等手段,對山東、河南省軍區以及各集團軍的防空部隊進行打擊,遲滯其作戰準備行動。

操練統一指揮平台

 參演官兵在聯合防空作戰指揮部的統一指揮下,運用多種偵察預警手段,獲取「藍軍」來襲情報;運用一體化信息傳輸平台,實時傳輸空情信息;運用防空指揮平台,指揮各防空單元實施聯合抗擊行動;運用軍地各種保障力量,實施聯合保障行動。

 根據計劃安排,對空抗擊行動將持續至5日6時。所有參演官兵將度過一個不眠之夜。

 據中新社報道,濟南軍區各軍級單位首長機關帶所屬營以上防空部隊、防空分隊和部分民兵、預備役力量共逾萬人參加演習。海空軍偵察機、殲擊機、強擊機以及陸航直升機7種機型參演。

相關新聞
華北萬人軍演突出地空對抗 (圖)
軍演兩大亮點:數碼化 電磁波 (圖)
韓今起黃海「孤軍」演習 (圖)
縱論神州:憂患意識 強軍動力 (圖)
中央警衛局3副職履新
處理對華經貿 美倡「軟接觸」 (圖)
美起訴最大假貨案涉款8億多中國造 (圖)
濟南西安熱死76人神州「桑拿天」 (圖)
熱浪連線
粵81縣市響高溫警報 今日將迎大雨
第二松花江潰堤
大雨將再襲北方 河流水庫臨考驗 (圖)
黃河本月發水概率大
地球100萬年來最熱專家:極端氣候恐趨多 (圖)
今年水災統計
60京官調任地方基層 (圖)
人事交流 官員地方皆得益
港珠澳大橋珠澳人工島出水 (圖)
胡總簽令褒揚軍隊8單位
內地擬限用食品添加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