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雨將再襲北方 河流水庫臨考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洪水導致吉林677座橋樑被沖毀。圖為被沖斷的吉林市溫德橋。新華社

 【本報訊】據中新社4日電:新一輪強降雨天氣再襲中國華北、東北地區。受前期降水影響,水位持續上漲的河流、水庫又將面臨新的考驗,防汛形勢十分嚴峻。中國氣象局4日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暴雨Ⅲ級應急響應。

 由於遼寧部分地區7月降水量比常年偏多1到2.3倍,導致遼寧境內遼河、渾河、鴨綠江等流域的河流及水庫水位上漲,全省22座水庫蓄水量均超過常年。渾河幹流大伙房水庫出現1995年以來最大入庫洪峰,其上游支流蘇子河發生超歷史實測紀錄洪水。

 中央氣象台4日發布暴雨黃色預警。4日14時到5日14時,河北東部、天津、山東大部、遼寧大部、吉林中西部、黑龍江東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遼寧中部和吉林中部的局部地區有大暴雨,上述局地並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中國氣象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暴雨)Ⅲ級應急響應。中國氣象局各有關機構,以及遼寧、吉林、黑龍江、河北、天津、山東六省市氣象局立即進入應急響應狀態。

吉林防汛壓力巨大

 中國氣象局專家指出,4日至5日間,吉林中部和南部、遼寧東部的局部地區將有大暴雨。目前,吉林部分水庫和第二松花江流域水位已超警。即將到來的強降雨,可能形成部分中小河流洪水和中小型水庫蓄水超限超量,以及局部地區內澇災害,防汛形勢十分嚴峻。

 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要求,高度重視未來東北和華北部分地區的強降雨防範工作,進一步加強監測預報預警,松遼防總和吉林省要進一步強化堤防和水庫的巡查防守,統籌兼顧上下游、左右岸,確保安全。國家防總已派出工作組趕赴遼寧,協助指導地方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相關新聞
華北萬人軍演突出地空對抗 (圖)
軍演兩大亮點:數碼化 電磁波 (圖)
韓今起黃海「孤軍」演習 (圖)
縱論神州:憂患意識 強軍動力 (圖)
中央警衛局3副職履新
處理對華經貿 美倡「軟接觸」 (圖)
美起訴最大假貨案涉款8億多中國造 (圖)
濟南西安熱死76人神州「桑拿天」 (圖)
熱浪連線
粵81縣市響高溫警報 今日將迎大雨
第二松花江潰堤
大雨將再襲北方 河流水庫臨考驗 (圖)
黃河本月發水概率大
地球100萬年來最熱專家:極端氣候恐趨多 (圖)
今年水災統計
60京官調任地方基層 (圖)
人事交流 官員地方皆得益
港珠澳大橋珠澳人工島出水 (圖)
胡總簽令褒揚軍隊8單位
內地擬限用食品添加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