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珠澳大橋珠澳人工島出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堤心拋石浮出水面,標誌其施工取得階段性成果。本報珠海傳真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羅冬凱、實習記者鍾秋珠海4日電】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施工進展順利,其堤心拋石近日成功浮出水面,標誌著珠澳口岸人工島東南護岸拋石作業取得階段性成果。該人工島預計於2012年12月建成,成為集管理、服務、觀光等為一體的運營中心。

預計2012年底建成

 珠澳口岸人工島位於珠海拱北灣南側,是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與珠海、澳門兩地的銜接中心。港珠澳大橋建成後,澳珠兩地口岸均設在人工填海築成的「人工島」上。據珠澳口岸人工島施工方中交四航局相關負責人透露,珠澳口岸人工島含息總投資達133.5億元人民幣。

 珠澳口岸人工島填海工程包括幾大部分,即人工島護岸、陸域形成、地基處理及海巡交通船碼頭等。工程填海面積208.9萬平方米,護岸長6,079.3米。項目完成後,形成的陸標高為+4.8米,可抵禦珠江口300年一遇洪潮。人工島將成為集交通、管理、服務、救援和觀光功能為一體的綜合運營中心,並設置觀景平台供遊客觀景覽勝。

工程由水下轉至水面

 施工人員稱,堤心拋石成功浮出水面,標誌人工島工程重要節點完成,隨後將形成整個護岸初步輪廓,工程也從水下施工逐漸轉至水面,形成海上施工掩護,為人工島內回填砂階段施工創造條件。

 珠澳人工島工程自2009年12月動工,總工期為36個月。截至目前,人工島東、南護岸挖泥已完成約278萬立方米,拋填堤心石完成約95萬立方米,四腳空心方塊預製約9,000塊。並完成分隔圍堰、臨時圍堰鋪設土工布、土工格柵等約17萬平方米。與此同時,還充填沙袋約6萬立方米,施打塑料排水板約13萬米。目前已完成整個人工島工程總量的10%,計劃2012年12月竣工。

相關新聞
華北萬人軍演突出地空對抗 (圖)
軍演兩大亮點:數碼化 電磁波 (圖)
韓今起黃海「孤軍」演習 (圖)
縱論神州:憂患意識 強軍動力 (圖)
中央警衛局3副職履新
處理對華經貿 美倡「軟接觸」 (圖)
美起訴最大假貨案涉款8億多中國造 (圖)
濟南西安熱死76人神州「桑拿天」 (圖)
熱浪連線
粵81縣市響高溫警報 今日將迎大雨
第二松花江潰堤
大雨將再襲北方 河流水庫臨考驗 (圖)
黃河本月發水概率大
地球100萬年來最熱專家:極端氣候恐趨多 (圖)
今年水災統計
60京官調任地方基層 (圖)
人事交流 官員地方皆得益
港珠澳大橋珠澳人工島出水 (圖)
胡總簽令褒揚軍隊8單位
內地擬限用食品添加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