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今起黃海「孤軍」演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韓國5日起將在東海單獨舉行軍演。圖為上月美韓舉行的聯合演習。資料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何凡4日電】韓國定於5日起單獨在黃海東部的韓國海域舉行為期5天的反潛演習,約4,500多人參加。朝鮮對此接連發出強硬警告,但韓方揚言如遇進攻,將會反擊。

 據中新社消息,韓國海軍少將金景植4日在記者會上對外介紹了此次演習,並表示韓國「將密切關注敵人的動向,絕不容忍挑釁行為」。

韓稱遇挑釁「即反擊」

 韓國軍方上述言論是針對朝方此前相關警告做出的回應。朝鮮人民軍西部前線司令部3日通告稱,朝鮮軍方將以「自衛的對應射擊方式」應對韓國舉行的「海上射擊活動」。

 朝鮮《勞動新聞》4日援引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近日在視察企業時的講話稱,「任何孤立扼殺陰謀活動都不能使朝鮮人民屈服」。

 本次反潛演習是韓國在「天安艦」事件後舉行的系列軍演的一部分。韓國與美國已於7月25日到28日在韓國東部海域(即日本海)舉行了大規模聯合軍演。韓美還將於本月16日起舉行每年例行的聯合軍演。

 此次反潛演習圍繞「獵殺」潛艇展開,並進行魚雷射擊演練等。韓軍方將在「天安艦」沉沒的白翎島等「西海五島」附近海域等地進行演習。朝方對演習區域也表示強烈不滿。

專家質疑「反潛」演練

 韓國媒體介紹,韓國海軍此次將投入4,500噸級的驅逐艦,1,200噸級、1,800噸級的潛水艇,以及護衛艦、警戒艦;空軍方面將派遣F-15K和KF-16戰鬥機;陸軍將投入「防範特殊部隊威脅的兵力和裝備」。

 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政治研究中心副秘書長洪源研究員對本報表示,「此次韓國是獨自展開演習,意味著在這條道路上漸行漸遠,且演習的目的可能並非反潛」。

相關新聞
華北萬人軍演突出地空對抗 (圖)
軍演兩大亮點:數碼化 電磁波 (圖)
韓今起黃海「孤軍」演習 (圖)
縱論神州:憂患意識 強軍動力 (圖)
中央警衛局3副職履新
處理對華經貿 美倡「軟接觸」 (圖)
美起訴最大假貨案涉款8億多中國造 (圖)
濟南西安熱死76人神州「桑拿天」 (圖)
熱浪連線
粵81縣市響高溫警報 今日將迎大雨
第二松花江潰堤
大雨將再襲北方 河流水庫臨考驗 (圖)
黃河本月發水概率大
地球100萬年來最熱專家:極端氣候恐趨多 (圖)
今年水災統計
60京官調任地方基層 (圖)
人事交流 官員地方皆得益
港珠澳大橋珠澳人工島出水 (圖)
胡總簽令褒揚軍隊8單位
內地擬限用食品添加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