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食博覽吸引逾700參展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李蒙、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及香港貿發局總裁林天福等出席美食博覽及茶展開幕典禮。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美食博覽、香港國際茶展及國際現代化中醫藥及健康產品展覽會暨會議,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了開幕典禮。三項展覽以「美食及健康」為主題,匯聚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100家參展商,為市民呈獻美食、名茶及中醫藥保健產品與最新的相關資訊。其中美食博覽今年已踏入第21屆,共計有超過740家來自22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參加。 ■本報記者 涂若奔

 第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名譽會長李蒙出席了開幕式。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於開幕典禮上表示,中國人重視飲食文化,香港作為國際都會,更是中西美食的總匯之地,舉辦的美食博覽和中醫藥展融合飲食與健康,每年都是「城中盛事」,吸引本地及附近地區數十萬計的市民入場。他稱,去年於同期舉辦首屆茶展,亦獲得參展商、業界和市民的踴躍支持,今後會繼續努力優化這三項同期舉行的「美食及健康」系列展覽,提供推廣飲食文化和茶葉貿易的理想平台。

養生健康類產品需求增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邊振甲致辭指出,中醫藥不僅是中華民族的瑰寶,亦是全人類的共同財富,中央政府歷來重視該產業的發展,並將「中西醫並重」視為一貫方針。近年來隨著內地經濟的強勁發展和「老齡化」社會的來臨,市場對保健、養生、健康類產品的需求不斷上升,帶來了巨大商機。他希望各地能深化交流與合作,將中醫「幾千年的理論與現代科學相結合」,共同為中醫藥產業的發展作出貢獻。

各地設立展館推介名茶

 據介紹,本屆美食博覽特別為業界人士設立了貿易館,內設有來自九個國家或地區的展館,帶來各式各樣的地道特產。其中日本及韓國展館均有更多參展商參與,數目比去年增加逾1倍。另外,本屆新增的「麵食產品區」雲集中西方的麵食參展商,展示多種不同的麵食;現場更設有廚房,由廚師即場示範烹調。

 中醫藥及健康產品展亦盛況空前,吸引了130家參展商,涉及內地、香港、加拿大、日本、韓國、澳門、馬來西亞、新西蘭、新加坡、美國及台灣等13個國家及地區,澳洲及英國更是首次參與展覽。

 至於茶展,就吸引到超過310家來自15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比去年上升逾20%,其中內地、香港、印度、日本、韓國、斯里蘭卡及台灣更設立了地區展館。本屆展覽搜羅了包括安溪鐵觀音及祁門紅茶在內的中國十大名茶,以及正宗的印度大吉嶺紅茶、斯里蘭卡的錫蘭紅茶及多款有益健康的有機茶。台灣館更帶來當地盛產包種茶及東方美人茶。

相關新聞
美食博覽吸引逾700參展商 (2010-08-13) (圖)
廣東逾百種農產品來港推介 (2010-08-13) (圖)
李蒙冀茶展傳頌中國茶文化 (2010-08-13) (圖)
金華市15龍頭企業組團參展 (2010-08-13) (圖)
江蘇名茶首次亮相茶博會 (2010-08-13)
寧波農產品推介 首日簽6項目 (2010-08-13) (圖)
甬製食品「吃出健康」 (2010-08-13) (圖)
黔茶赴港 反應超預期 (2010-08-13) (圖)
內地茶葉出口實現雙突破 (2010-08-13) (圖)
瀟湘有機茶遠銷海外 (2010-08-13)
香港膺「雲茶」外銷重鎮 (2010-08-13)
廈門茶展11月迎四方客 (2010-08-13)
「生態雲南」閃亮香港美食博覽 國際茶展 (2010-08-13) (圖)
滇特色食品熱銷「美食盛會」 (2010-08-13) (圖)
一大亮點 (2010-08-13) (圖)
茶藝表演 (2010-08-13) (圖)
大理「五朵金花」之一:生物創新打造「特色金牌」 (2010-08-13) (圖)
幽蘭 山茶競芬芳 (2010-08-13) (圖)
蝶泉乳業:蝴蝶東南飛 (2010-08-13) (圖)
記者手記:創新是發展主題 (2010-08-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