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蒙冀茶展傳頌中國茶文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李蒙、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等在台上舉杯祝「茶」。

 【本報訊】(記者 解玲)由香港貿發局與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合辦的第二屆香港國際茶展,於昨日下午在展館茶園舉行名為「Around the Tea World」的茶招待會,第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名譽會長李蒙親臨主禮,冀借茶展的機會將中國茶文化的深邃與優美之處播揚於世。

 在下午稍晚時舉行的茶招待會上,多國茶師傅現場向來賓展示各自豐富多彩的茶文化,杭州茶藝大師亦登台表演「太極茶道」,令人嘆為觀止。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會長楊孫西、副會長張國良等嘉賓,與來自海內外多個國家與地區的百多位參展商以茶會友,共同交流、切磋。

以茶會友 崇尚自然

 李蒙致辭時深情地表示,中國人以茶寄情、以茶會友,在和諧、互敬、清心、寧靜的氣氛中陶冶情操,修身養性,將浮躁的心理歸於平靜,將人間衝突化為協調,這也是中國茶文化之深邃、優美之處。他歡迎世界各地朋友支持茶展,並熱切希望是次茶展能辦成充滿文化內涵的茶博會,以及促進茶產業國際貿易的盛會。

 招待會上,主禮嘉賓與茶展贊助支持機構代表共同祝茶以賀活動圓滿成功,包括香港咖啡紅茶協會副會長卓鳳婷、世界茶聯合會常務理事長葉榮枝、中國國際茶藝會會長廖子芳、港九茶葉行商會理事長譚松發、香港食品委員會理事長黃家和、國家商務部代表楊勝軍、國家農業部代表王戈、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副秘書長黃子鈞等。

相關新聞
美食博覽吸引逾700參展商 (2010-08-13) (圖)
廣東逾百種農產品來港推介 (2010-08-13) (圖)
李蒙冀茶展傳頌中國茶文化 (2010-08-13) (圖)
金華市15龍頭企業組團參展 (2010-08-13) (圖)
江蘇名茶首次亮相茶博會 (2010-08-13)
寧波農產品推介 首日簽6項目 (2010-08-13) (圖)
甬製食品「吃出健康」 (2010-08-13) (圖)
黔茶赴港 反應超預期 (2010-08-13) (圖)
內地茶葉出口實現雙突破 (2010-08-13) (圖)
瀟湘有機茶遠銷海外 (2010-08-13)
香港膺「雲茶」外銷重鎮 (2010-08-13)
廈門茶展11月迎四方客 (2010-08-13)
「生態雲南」閃亮香港美食博覽 國際茶展 (2010-08-13) (圖)
滇特色食品熱銷「美食盛會」 (2010-08-13) (圖)
一大亮點 (2010-08-13) (圖)
茶藝表演 (2010-08-13) (圖)
大理「五朵金花」之一:生物創新打造「特色金牌」 (2010-08-13) (圖)
幽蘭 山茶競芬芳 (2010-08-13) (圖)
蝶泉乳業:蝴蝶東南飛 (2010-08-13) (圖)
記者手記:創新是發展主題 (2010-08-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