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寧波農產品推介 首日簽6項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推介會簽約儀式現場。 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昨日在香港舉行的2010寧波(香港)優質農產品(名茶)推介會上,大會現場簽約6項目,並與逾50個國家和地區的客商洽談,達成超過2,000萬美元的合作意向。寧波市副市長陳炳水表示,寧波與香港水乳交融,當地的快速發展離不開香港各界的支持與關愛,望通過此次香港國際平台擴大寧波農業品牌影響力,讓更多的寧波農產品邁向國際市場。 ■本報駐浙江記者 茅建興、特約記者 康莊嚴

 推介會當天,慈溪經已與越南企業達成36噸茶葉合作意向,奉化與巴西一家超市也商定30個貨櫃的蔬菜銷售。寧波市農業局局長鮑堯品表示,此次赴港推介既是寧波市現代農業發展成果的展示,也是當地名特優新農產品及名茶風采的展現,相信展會上的名優農產品定會成為香港市民餐桌上的佳餚。

逾千產品在港登場

 此次寧波優質農產品及名茶展,寧波市共有55家企業帶來加工蔬菜、糧油製品、茶葉、水海產品等12大類,1,000多個品種的優質農產品,這些都是寧波市重點農產品出口企業所生產的品牌產品,且絕大部分是香港市民所喜愛的寧波傳統名優產品。此次推介活動,除現場展示外,還有食品製作、名茶品嚐、貿易洽談、商務推介、農作技能展示、茶藝表演等,並將推出25個招商合作項目。

港銷售網絡添優勢

 香港貿發局展覽事務總監葉永朝出席香港美食展寧波展區開展儀式時表示,香港現時為亞洲區主要食品貿易中心,並在2007年取代美國成為日本食品的最大進口地。隨著內地企業逐漸走出國際市場,香港已成為中國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

 香港美食展吸引來自22個國家超過740家展商參加,內地參展商參展空前熱烈。香港貿發局浙江首席代表陳嘉賢認為,內地食品企業通過香港平台走向國際市場越來越多,他們需要更多了解在包裝、口味方面的國際化,並在轉型升級發展方面做更多的努力。

完善產品「走出去」

 隨著寧波食品工業近年素質不斷提高,有效促進海外市場的開拓,2009年寧波市農產品出口總額達到18.25億美元。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李德麟表示,眾多優質的寧波農產品來港推介,令人感到寧波市政府對農業企業開拓海外市場非常重視,香港美食展亦非常有號召力。目前寧波已有足夠的拳頭產品走向海外,此次總商會的許多會員都趕來參看寧波企業展位。

 葉永朝認為,寧波展團參加美食展,必能與海外達成進一步合作,把當地優質食品帶到國際。「寧波的湯圓就很出名,香港人也非常喜歡寧波湯圓,上次來港引起轟動。此次寧波帶來的企業也非常好,貿發局將更多在市場推廣、包裝等方面協助寧波農業企業走向世界。」

相關新聞
美食博覽吸引逾700參展商 (2010-08-13) (圖)
廣東逾百種農產品來港推介 (2010-08-13) (圖)
李蒙冀茶展傳頌中國茶文化 (2010-08-13) (圖)
金華市15龍頭企業組團參展 (2010-08-13) (圖)
江蘇名茶首次亮相茶博會 (2010-08-13)
寧波農產品推介 首日簽6項目 (2010-08-13) (圖)
甬製食品「吃出健康」 (2010-08-13) (圖)
黔茶赴港 反應超預期 (2010-08-13) (圖)
內地茶葉出口實現雙突破 (2010-08-13) (圖)
瀟湘有機茶遠銷海外 (2010-08-13)
香港膺「雲茶」外銷重鎮 (2010-08-13)
廈門茶展11月迎四方客 (2010-08-13)
「生態雲南」閃亮香港美食博覽 國際茶展 (2010-08-13) (圖)
滇特色食品熱銷「美食盛會」 (2010-08-13) (圖)
一大亮點 (2010-08-13) (圖)
茶藝表演 (2010-08-13) (圖)
大理「五朵金花」之一:生物創新打造「特色金牌」 (2010-08-13) (圖)
幽蘭 山茶競芬芳 (2010-08-13) (圖)
蝶泉乳業:蝴蝶東南飛 (2010-08-13) (圖)
記者手記:創新是發展主題 (2010-08-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