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汪明荃攜夫 鄉親面前獻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家英與汪明荃「夫妻檔」同台演出,默契之外,還互相欣賞。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實習記者錢修遠20日電】昨日,香港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回到家鄉上海,為香港特區參與2010年上海世博會節目演出「香港粵劇經典」,同來的還有丈夫羅家英及6位八和會館演員。此為汪明荃第二次回滬演出,並與老公羅家英同台上演對手戲。當被問及有何感想時,汪明荃坦言自己從1957年去到香港後很少再回上海,但是每一次來都會有很親切很特殊的感覺。

 汪明荃從小生長在上海青浦,但很少觀眾知道,所以發佈會一開始,她便忍不住大騷上海話。她自言在1957年赴港發展後,幾乎沒有機會接觸鄉音,但她的上海話卻說得極好,後來連地道的吳語詞匯都蹦了出來,讓現場的上海記者驚訝不已。

神秘觀眾送蛋糕賀壽

 汪明荃說,去年粵劇正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非遺」名錄,人們開始更注重原味粵劇的傳承,發掘那些「熊貓級」老粵劇演員。在香港粵劇的情況還是比較樂觀的,政府也在慢慢重視起來,在最好的文化中心,政府一年會撥出20天給粵劇界專用。

「內向、婉約,很像貂蟬」

 其間,一位神秘觀眾來到台上預祝汪明荃生日快樂,並送上禮物以及生日蛋糕,蛋糕被做成一款精緻的LV包包。汪明荃在驚喜之餘,不禁透露自己生日確是在本月的28號。

 相對於汪明荃的「半路出家」,羅家英可是「科班出身」的粵劇演員。巧合的是這次粵劇也是羅家英的第二次滬上演出,他指出第一次是在逸夫舞台,已是多年前的事了。在壓軸戲《曹操 關羽 貂蟬》中羅家英與妻子汪明荃同台演出,分飾關羽和貂蟬兩角。此劇以《三國演義》中的經典人物為核心,細緻描繪了人物關係的錯綜複雜。對太太此次飾演貂蟬,羅家英不吝溢美之詞:「她表演到貂蟬的內向、婉約,很像貂蟬!」

要把上海崑曲帶回香港

 提及世博會,羅家英表示之前就去過了,因為汪明荃帶隊香港團參觀世博,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尤其是在中國館,汪還買了民族風的帽子。他還透露早已陪同汪明荃回家鄉青浦朱家角遊玩了一番,園裡的一曲《牡丹亭》實在令他難忘,並表示一定要把上海的崑曲帶回香港,希望能夠把這些美好的中國傳統文化繼續發揚。

相關新聞
港男泳褲加色水更搶眼 (圖)
任「港男」司儀 官恩娜先自我麻醉 (圖)
亞視以「小天使」迎戰「港男」 (圖)
鄧麗欣電腦知識勝小方 (圖)
林子祥開音樂會配合推HiFi碟 (圖)
家居擺風水陣 高海寧求事業 桃花齊旺 (圖)
謝家二少昨晚擺百日宴 (圖)
汪明荃攜夫 鄉親面前獻技 (圖)
飾演武則天吃盡苦頭 劉嘉玲神采飛揚拒談緋聞
賈樟柯《二十四城記》 電視劇版即將開機 (圖)
周渝民喜歡一見鍾情 (圖)
黃奕冷艷造型再登《時尚芭莎》 (圖)
亞洲版Spice Girls 港區五強將培訓六周 (圖)
祖兒「未開封」自白 (圖)
茱芭莉 積士戀情疑幻似真 (圖)
「網上最危險藝人」調查公布 金馬倫 大口茱名字最惹毒 (圖)
已故Hide所屬事務所 追討Yoshiki逾億肖像權費
台女星出書爆韓娛圈黑幕 (圖)
金賢重赴日 參加「花美男同學會」
Ricky Martin 回憶錄封面曝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