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樟柯《二十四城記》 電視劇版即將開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電影《二十四城記》被視為賈樟柯靠近主流市場的轉型之作。 本報上海傳真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章蘿蘭20日電】賈樟柯《二十四城記》電影版,由於篇幅有限,令掌握大量素材的賈樟柯感覺不過癮,於是決定加拍電視劇版,彌補電影版的缺憾。

 《二十四城記》是賈樟柯第三部在內地公映的電影,並被視為其靠近主流市場的轉型之作,不過賈樟柯表示,電影敘事空間狹窄,讓諸多人文情懷無法深入表達,因此才決定對《二十四城記》進行二度創作,改編成電視劇版,目前已經進入了籌備階段,計劃將於本月底正式開機。

 電影版《二十四城記》糅合了紀錄片與故事片的敘述模式,而電視劇版則將以說故事為主。相較電影版,賈樟柯希望電視劇版更為貼近生活。擔任電視劇的導演是李大為,憑借電影《走著瞧》,李大為曾斬獲金雞最佳導演處女作獎;而電視劇版的演員人選,李大為稱將考慮賈樟柯意見,沿用電影中的呂麗萍、陳沖、趙濤。

 賈樟柯為何不再擔任電視劇版的導演?因為他實在忙得不可開交,接下來他將連拍三部商業片,以拍文藝片見長的賈樟柯頻頻涉足商業片領域,甚至還將「染指」古裝武俠片,他在接受採訪時解釋說,轉型並非刻意的改變,而是希望帶領觀眾走進自己心中另一半的電影世界。

相關新聞
港男泳褲加色水更搶眼 (圖)
任「港男」司儀 官恩娜先自我麻醉 (圖)
亞視以「小天使」迎戰「港男」 (圖)
鄧麗欣電腦知識勝小方 (圖)
林子祥開音樂會配合推HiFi碟 (圖)
家居擺風水陣 高海寧求事業 桃花齊旺 (圖)
謝家二少昨晚擺百日宴 (圖)
汪明荃攜夫 鄉親面前獻技 (圖)
飾演武則天吃盡苦頭 劉嘉玲神采飛揚拒談緋聞
賈樟柯《二十四城記》 電視劇版即將開機 (圖)
周渝民喜歡一見鍾情 (圖)
黃奕冷艷造型再登《時尚芭莎》 (圖)
亞洲版Spice Girls 港區五強將培訓六周 (圖)
祖兒「未開封」自白 (圖)
茱芭莉 積士戀情疑幻似真 (圖)
「網上最危險藝人」調查公布 金馬倫 大口茱名字最惹毒 (圖)
已故Hide所屬事務所 追討Yoshiki逾億肖像權費
台女星出書爆韓娛圈黑幕 (圖)
金賢重赴日 參加「花美男同學會」
Ricky Martin 回憶錄封面曝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