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手短缺 抽調休班醫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2]     我要評論

 【本報訊】瑪麗醫院為27歲女病人及62歲肝癌男病人同步進行心臟、肝臟移植手術,為香港醫學界寫下創舉,同時亦凸顯公立醫院人手緊張的問題。為確保器官的功能,移植手術爭分奪秒,是次手術臨時抽調數十名醫生及護士,當中4名醫護原為休假,十數名護士則需超時工作,而一名小童的預約手術要延期進行。

 原訂出席記者會分享喜悅的醫管局主席胡定旭被醫護趁機訴苦,胡定旭只好笑盈盈回應指,該局上月已擢升了50名顧問醫生至首長級的D3及D4級,以挽留人才。

 瑪麗醫院外科部門主管范上達教授表示,負責是次手術的醫生及護士人員,部分為休班或加班人員,凸顯醫院人手不足問題。該院外科部肝膽胰/肝臟移植講座教授盧寵茂亦稱,每當有突發性手術都需急召休班醫護上班,對員工造成壓力,促請醫管局正視問題,並增撥資源加開職位,為資深醫生提供晉升機會。

 醫管局主席胡定旭回應時表示,現時醫管局有逾6,000名醫生,但香港人口老化,人手短缺問題遲遲未能解決。他表示,局方過去已增加資源廣納人手,除300名新畢業醫生及1,000名畢業護士;上月打破過去10年的慣例,擢升50名顧問醫生,日後亦會提供良好就業前景以作挽留。

相關新聞
心肝腎連環移植 一屍救三命 (圖)
一屍救三命示意圖 (圖)
心臟肝臟同時移植手術流程 (圖)
同步換心換肝 病人九生一死 (圖)
接駁神經線最難 (圖)
人手短缺 抽調休班醫護
罕見遺傳病 須換肝續命
港人捐器官 亞洲居首 (圖)
拉跪地小販阿婆 食署認衰不檢控 (圖)
科大保安主管被斬手 離職保安被捕 (圖)
疑邊行邊打機 男童被車撞傷
老翁竹戰病發 猝死四方城
棄保潛逃「盲亨」 被捕稱病押後審 (圖)
同鄉爬窗入房尋仇 南亞漢睡夢中遇襲 (圖)
金毛「舞龍」撞2車 揭10日內第3宗「藥駕」 (圖)
奇華餅家證實 月餅券被偽造
諾士佛臺血案 男子被控謀殺
台媒報道 曾俊華月底訪台 (圖)
當勞籲反叛青年自重尊重 (圖)
積極人生:成長3大錦囊:傾訴 友助 好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