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毛「舞龍」撞2車 揭10日內第3宗「藥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涉嫌「藥駕」青年的私家車左邊車頭撞毀。

 【本報訊】迷幻司機濫藥問題日趨嚴重,政府剛提出「零容忍」正擬立法打擊,昨凌晨再有涉嫌「藥駕」青年,駕私家車在柴灣小西灣道左搖右擺行駛,接連撞向寶馬私家車及專線小巴,幸無釀成人命傷亡,由於青年神情呆滯,鼻孔沾有白色粉末,警員更在車內檢獲1包懷疑「K仔」,當場將其拘捕。今次已是10日內揭發的第3宗「藥駕」事件。

 被捕男子蕭×星(23歲),涉嫌在藥物影響下駕駛,先送院檢查,再押回警署扣查;被撞寶馬私家車司機何×傑(26歲)及專線小巴司機周×耀(54歲)均無受傷。

連撼寶馬及小巴 幸無傷人

 事發昨凌晨零時許,頭染金髮的蕭駕駛私家車沿柴灣小西灣道東行,至曉翠街富欣花園對開時,突失控撞及停泊在左邊巴士站路肩的寶馬私家車車身,餘勢未了,再撞向前行專線小巴尾部始停下。

鼻孔沾白末 車內檢「K仔」

 警員接報到場發現蕭神情呆滯,答非所問,鼻孔處更沾有一些白色粉末,警員認為可疑,於是搜車,果檢獲1包懷疑「K仔」毒品。此外有目擊者指,蕭車失事前已不時左搖右擺行駛,警員不排除有人涉嫌「索K」後駕駛,遂將其拘捕。

 本月16日凌晨,1輛的士在西灣河耀興道落斜時險撞及安全島,最後停在馬路中央,巡警經過發覺34歲駕車男子神志不清,口鼻均沾有白色粉末,更在其身上搜出少量疑是「K仔」毒品,遂將其拘捕扣查。

 另在本月12日凌晨,一隊藍帽子警員在旺角洗衣街發現1輛的士停泊路旁,車上42歲男司機神情呆滯,截查時對方一度企圖駕車離開,截停後警員在車內儲物格檢獲2枝內有懷疑是藍精靈的藍色液體及毒品殘餘痕跡的針筒,懷疑有人濫藥後駕車開工,遂以涉嫌藏毒及「藥駕」罪名將其拘捕。

 運輸及房屋局長鄭汝樺上月中建議立法「零容忍」打擊「藥駕」問題,賦予警方權力驗毒及檢控,並期望在下個立法年度提交修訂條例。

相關新聞
心肝腎連環移植 一屍救三命 (圖)
一屍救三命示意圖 (圖)
心臟肝臟同時移植手術流程 (圖)
同步換心換肝 病人九生一死 (圖)
接駁神經線最難 (圖)
人手短缺 抽調休班醫護
罕見遺傳病 須換肝續命
港人捐器官 亞洲居首 (圖)
拉跪地小販阿婆 食署認衰不檢控 (圖)
科大保安主管被斬手 離職保安被捕 (圖)
疑邊行邊打機 男童被車撞傷
老翁竹戰病發 猝死四方城
棄保潛逃「盲亨」 被捕稱病押後審 (圖)
同鄉爬窗入房尋仇 南亞漢睡夢中遇襲 (圖)
金毛「舞龍」撞2車 揭10日內第3宗「藥駕」 (圖)
奇華餅家證實 月餅券被偽造
諾士佛臺血案 男子被控謀殺
台媒報道 曾俊華月底訪台 (圖)
當勞籲反叛青年自重尊重 (圖)
積極人生:成長3大錦囊:傾訴 友助 好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