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過分倚賴電腦特技拍攝 史泰龍硬橋硬馬顯功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史泰龍自編、自導、自演的《轟天猛將》本周繼續在北美地區熱映,並蟬聯北美票房榜冠軍,兩周共進賬6490萬美元。

 新片於本周四殺到來港,今次史泰龍不但親自執筆編寫這個劇本,更碌盡人情卡找來積遜史達咸、李連杰、度夫龍格爾、米奇洛基、布斯韋利士、泰利古魯斯等六位猛男幫手,上演一場特種僱傭兵滲入南美洲的一個小國,推翻當地的獨裁暴君,緊張刺激卻又內容深刻的動作片。

 說回史泰龍今次拍此片目的,原來是希望重溫某種電影的感覺。電影正式開拍之時,史泰龍已經寫了超過一百稿的劇本,重寫又重寫,大幅度修改不同的角色。值得一提的是,一向拍開動作片的史泰龍也為新作構想了一個動作英雄式的大場面。史泰龍說︰「我建議安排積遜史達咸於飛機頂上拍攝其中一場戲。當我提出建議時,整個動作組都沒有人敢說話。」但史泰龍相信只要積遜史達咸肯答應的話,他有信心可以拍得到。

 當史泰龍向積遜史達咸開口提出的時候,積遜史達咸立即答應,而且很喜歡這個意念。積遜史達咸說︰「史泰龍一向親身上陣所有動作場面,他對自己要求極高,對其他演員亦然。而且他的要求都是實際而令人信服的。」

積遜高空百呎演出

 在跟航空專家討論和研究過安全問題後,史泰龍終於決定拍攝這個高難度場面。積遜史達咸在高空一百呎中坐上機頂,縛緊安全帶,在煙火效果下,作高難度演出。史泰龍表示︰「積遜史達咸的演出十分轟動。我知道他一定會謙稱沒什麼大不了,但其實這場戲真的很危險。他真的交出了一個忘我的演出。」

 其實這場戲是可以用電腦特技拍攝的,但史泰龍堅持要回到過去那種硬橋硬馬式的拍攝方法,要求演員親身上陣動作場面,讓電影不會過分倚賴特技。史泰龍表示︰「我想以腦力和勞力拍攝,而不是倚賴現代科技。」他希望《轟天猛將》的動作場面做到真實的效果。他討厭CGI,所以他盡量減少於戲中透過CGI特效拍攝。■文:Ivy

相關新聞
黎明呼籲齊為救災出力 (圖)
任達華為死者祈禱 (圖)
藝人反應 (圖)
第十屆長春電影節開幕
強調收入夠用 謝安琪否認搬細屋 (圖)
杜宇航將讓子女習武 (圖)
汪東城錯過與黎明合作 (圖)
港女赴台「踢館」膺冠軍 (圖)
與女舞蹈員跳辣身舞華仔任壓軸獨領風騷 (圖)
出演《新還珠格格》 鄧萃雯挑戰反派大呼過癮 (圖)
「鋼琴王子」孫穎迪華麗會獻奏
洗澡跌傷住院四日 鄺美雲幸無毀容 (圖)
香港開騷曹格順道欣賞華仔演唱會 (圖)
鄭希怡與田亮演繹姊弟戀 (圖)
高皓正拍消防劇似焗桑拿 (圖)
李民浩 成龍為「亞洲音樂節」造勢 (圖)
堀北真希擇偶需溫柔 (圖)
不過分倚賴電腦特技拍攝 史泰龍硬橋硬馬顯功力 (圖)
約翰連儂昔日座廁將拍賣
大肚高素榮 陪夫拍廣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