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保釣者集廈門 靜待出海許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3]     我要評論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林舒婕、陳秀月廈門12日電】11名內地保釣志願者12日在福建廈門集結,原計劃出發前往釣魚島宣示主權。但由於直至晚間仍未獲得出海許可,改為以靜坐方式表達抗議。

 這批志願者晚間在廈門海濱豎起五星紅旗,並在沙灘上展開事先準備的多條橫幅,引來不少乘涼民眾圍觀拍照,但現場秩序良好。11名志願者先後在「9-12大陸民間保釣行動聲明」上鄭重簽名。

 內地知名保釣人士、「廈門班長」李義強接受本報專訪時說:「我們非常清楚此行的情況比03年更為複雜,也希望民間保釣能成為政府解決問題的後援。」他表示,作為民間保釣人士,大家非常支持政府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的強硬立場和態度,對日本侵犯中國的主權、漁權、人權表示抗議。「出海保釣是我們認為最有效的行為,我們希望這種行動能夠獲得政府的理解,更希望我們的行動能獲得全國廣大愛國者的支援,形成聲浪和有力的民意。」

 對於被扣船員的最新動態,李義強等人相當了解。「目前複雜的形勢大家都很清楚,堅持行動一致、統一終始,在行動中不得有任何極端行為和非理性言論,遵守綜合協調是我們活動的紀律。」此次保釣行動的協調人之一林與偉告訴記者,11名志願者分別來自浙江、江西、湖北、河北、廣東等地,其中河北保定的陳福樂更是坐了3天火車才抵達廈門。對於下一步的行動計劃,還需要視最終能否出海而定,救生衣等所需裝備都已經準備好了。

相關新聞
戴秉國夜召日使 警告勿誤判形勢 (圖)
志願者心聲:理性保釣 不盲目反日 (圖)
專家解讀:日若一味強硬中國必將回擊
內地保釣者集廈門 靜待出海許可
中方四度召見日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 (圖)
應對空置調查 催生空房管家 (圖)
網友自發「打黑」 查空置率實況 (圖)
京滬穗抽查空置房 (圖)
專家:「空房管家」難有市場
開發商啟動「光明行動」
網友留言胡溫 樓價教育最熱
達沃斯論壇今開幕 溫總致辭 (圖)
雙節臨近 內地旅遊掀雙高峰 (圖)
上合軍演 解放軍轟炸機奔襲境外反恐 (圖)
模擬飛火星百日 中方志願者靠新聞減壓 (圖)
解除對華武器禁運 歐盟分歧依舊
網友語胡溫(部分)
逾九成民工 遭侵權時啞忍 (圖)
謝亞龍等3足壇高官 被立案偵查
中秋將至 京城公款送禮風又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