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合軍演 解放軍轟炸機奔襲境外反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名解放軍在中方參演部隊馬特布拉克野戰兵營內巡視。中新社

 【本報訊】據《解放軍報》12日消息:10日,參加「和平使命—2010」聯合反恐軍事演習的五國軍隊總長進行戰略磋商後,頒布了戰役訓令,演習進入聯合戰役準備階段。隨導演部參加演習的軍事科學院世界軍事研究部研究員李抒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第7次聯合軍演,這次演習將為促進上合組織成員國之間的安全合作、增進地區安全與穩定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演習準備充分 三看點值得期待

 李抒音表示,「和平使命—2010」聯合反恐軍演至少有三大看點值得期待:一是實戰程度高。此次演習,有5,000餘名兵力參加,是一次規模較大、合成程度較高的戰役規模演習。參演部隊中,既有陸軍也有空軍,還有其他強力部門參加。陸軍中既有地面部隊也有陸軍航空兵,空軍中既有殲擊航空兵也有轟炸航空兵。

 演習中,中國空軍參演部隊將首次直接從本土起飛長途奔襲,抵達境外演習區域執行遠程轟炸任務,然後直接返回國內,目的是為了鍛煉部隊的遠程精確打擊和陸空協調能力。此外,陸航直升機也將進行夜間打靶課目的演練,這在上合組織歷次軍演中尚屬首次。這些貼近實戰的課目設置,對於提高各成員國武裝力量的反恐能力具有極大的鍛煉價值。

 二是裝備亮點多。按照慣例,此次演習將在實兵演練後進行參演部隊的裝備展示。對中方而言,一些參加了國慶60周年閱兵的裝備將首次走出國門,亮相演習場,外界更值得期待。

 三是互信水平高。哈方同意外方參演空中力量從本土起飛長途機動到哈境內執行演習任務,體現了上合組織成員國之間的高度互信。

相關新聞
戴秉國夜召日使 警告勿誤判形勢 (圖)
志願者心聲:理性保釣 不盲目反日 (圖)
專家解讀:日若一味強硬中國必將回擊
內地保釣者集廈門 靜待出海許可
中方四度召見日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 (圖)
應對空置調查 催生空房管家 (圖)
網友自發「打黑」 查空置率實況 (圖)
京滬穗抽查空置房 (圖)
專家:「空房管家」難有市場
開發商啟動「光明行動」
網友留言胡溫 樓價教育最熱
達沃斯論壇今開幕 溫總致辭 (圖)
雙節臨近 內地旅遊掀雙高峰 (圖)
上合軍演 解放軍轟炸機奔襲境外反恐 (圖)
模擬飛火星百日 中方志願者靠新聞減壓 (圖)
解除對華武器禁運 歐盟分歧依舊
網友語胡溫(部分)
逾九成民工 遭侵權時啞忍 (圖)
謝亞龍等3足壇高官 被立案偵查
中秋將至 京城公款送禮風又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