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達沃斯論壇今開幕 溫總致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名工作人員在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主會場檢查。新華社

 【本報訊】據中新網12日消息:13日至15日,以「推動可持續增長」為主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10年新領軍者年會將在天津舉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將於13日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這是繼2008年成功舉辦新領軍者年會後,天津再次牽手夏季達沃斯論壇。

準備工作就緒 代表陸續抵津

 據悉,為了把論壇辦成特色鮮明的高水平的盛會,天津成立了以市長任主任的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協調委員會,下設24個工作組,涉及90多個政府部門和相關單位。隨著會議的臨近,市容市貌、場館設施、酒店接待、會議安保、志願者服務、氣象保障、交通、醫療等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靜待論壇開幕。

 據2010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辦公室消息,2,200名達沃斯志願者已正式上崗。記者今天在梅江會展中心簽到區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大批與會代表與媒體記者陸續到達,領取會議議程;供與會者使用的會議廳、新領軍者村、媒體中心等皆已準備就緒。

聚焦多個領域 共謀可持續增長

 據悉,本屆論壇議程涉及多個領域,對於經濟領域,與會代表將探討中國如何完成自主創新目標、支撐中國未來製造業和服務業的新商業模式、如果新興市場在2011年發生危機會怎樣等議題。在綠色領域,論壇將圍繞太陽能技術的未來、如何為綠色增長提供財政支持、氣候變化挑戰等論題展開討論。論壇還將關注改善老齡化社會、如何將雲計算的潛能最大化等論題。屆時,近90個國家的超過1,500名代表將雲集天津,圍繞「推動可持續增長」這一主題展示各自真知灼見。

 此外,與會者還可在新領軍者村內免費索取各類書籍,如日、韓、英、法、俄和阿拉伯等語言的書籍,介紹關於中國經濟、政治、外交、地理和科技等;還有關於中國城市化、人民幣匯率、新能源開發等研究報告的中英文雙語小冊子。

相關新聞
戴秉國夜召日使 警告勿誤判形勢 (圖)
志願者心聲:理性保釣 不盲目反日 (圖)
專家解讀:日若一味強硬中國必將回擊
內地保釣者集廈門 靜待出海許可
中方四度召見日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 (圖)
應對空置調查 催生空房管家 (圖)
網友自發「打黑」 查空置率實況 (圖)
京滬穗抽查空置房 (圖)
專家:「空房管家」難有市場
開發商啟動「光明行動」
網友留言胡溫 樓價教育最熱
達沃斯論壇今開幕 溫總致辭 (圖)
雙節臨近 內地旅遊掀雙高峰 (圖)
上合軍演 解放軍轟炸機奔襲境外反恐 (圖)
模擬飛火星百日 中方志願者靠新聞減壓 (圖)
解除對華武器禁運 歐盟分歧依舊
網友語胡溫(部分)
逾九成民工 遭侵權時啞忍 (圖)
謝亞龍等3足壇高官 被立案偵查
中秋將至 京城公款送禮風又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