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空房管家」難有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3]     我要評論

 「空房管家」市場到底有多大?這個新興行業是否會在國家調查空置率的情況下快速成長起來?對此,專家紛紛表示,空房管家是一種低劣的反調查手段,不會有太大市場,這是一種違法行為,也可能會是商家的故意炒作。

 北京大學房地產研究所所長陳國強對本報記者明確表示,空房管家不會有太大的市場。他說,業主找「空房管家」服務是低估了國家調查空置率的能力,北京將選取有代表性的小區進行調查,必然會有嚴厲的手段,若僅僅是通過「空房管家」的開燈、放水以及應對人口普查只能隱瞞一時,並沒有實際作用,如此就想達到「不空置」的假象是不可能的。

純屬商家炒作

 也有業內人士認為,「空房管家」不過是商家的一種炒作。中國房地產經理人聯盟秘書長陳雲峰表示,空置房是房地產泡沫現象,會造成巨大的社會財富的浪費。有的人空著別墅不住不租,有的人卻還沒有房住,更是一種貧富分化的表現。但他認為,所謂「空房管家」是商家故意炒作。

 而對於這個新鮮職業,北京諾恆律師事務所主任林悟江律師表示,提供這種「空房管家」服務是與國家法律、政策相對抗的,經營的公司不會是正規公司。從業主的角度來看,容易造成個人隱私的洩露,有可能讓不法分子鑽空子,也不利於財產保護。同時,如果雙方出現糾紛,法律不會維護房主的利益。

相關新聞
戴秉國夜召日使 警告勿誤判形勢 (圖)
志願者心聲:理性保釣 不盲目反日 (圖)
專家解讀:日若一味強硬中國必將回擊
內地保釣者集廈門 靜待出海許可
中方四度召見日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 (圖)
應對空置調查 催生空房管家 (圖)
網友自發「打黑」 查空置率實況 (圖)
京滬穗抽查空置房 (圖)
專家:「空房管家」難有市場
開發商啟動「光明行動」
網友留言胡溫 樓價教育最熱
達沃斯論壇今開幕 溫總致辭 (圖)
雙節臨近 內地旅遊掀雙高峰 (圖)
上合軍演 解放軍轟炸機奔襲境外反恐 (圖)
模擬飛火星百日 中方志願者靠新聞減壓 (圖)
解除對華武器禁運 歐盟分歧依舊
網友語胡溫(部分)
逾九成民工 遭侵權時啞忍 (圖)
謝亞龍等3足壇高官 被立案偵查
中秋將至 京城公款送禮風又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