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丈夫獨未歸 船長妻更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詹其雄祖母靈堂佈置就緒。 本報記者黃瑤瑛 攝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黃瑤瑛、魯欣泉州、福州14日電】記者14日赴被扣船長詹其雄家中採訪,詹其雄的妻子陳女士告訴記者,已經從報紙上看到這些船員回國了,對自己丈夫目前的處境,她更感擔憂,她說「閩晉漁5179」的船主已經赴日本多日,但還沒有和她聯繫過,希望丈夫也能像其他船員一樣,早日安全回家。

 詹其雄的家在深滬鎮壁山村的一條深巷裡,巷子並不寬,兩邊是一些已經有些年代的舊房子,不僅有石頭房,還有已經破舊不堪的木頭房。從住房與鎮中其他人家對比,看得出詹家在當地經濟不算寬裕。

 陳女士告訴記者,村裡人大都是靠出海捕魚為生,這種靠海吃飯的生活有很大風險,收入並不高,也只夠養家餬口,但是沒有別的出路,也只能拿命換錢。

14名船員福州體檢

 她說,詹其雄每次出去差不多兩周左右,回來也只休息兩三天,不敢在家多停留,只要不出海,家裡的收入就會減少,生活也就更不易了。如今家裡已經有好幾天沒有做飯了,大家都沒有心情吃飯,現在就盼望丈夫早日回家,結束這種擔驚受怕的日子。

 14名被日方扣留的中國漁船船員昨日安抵福州後,今晨首度走出金雞山療養院休養樓,乘坐官方安排的巴士到療養院下屬的體檢中心做身體檢查,全程約1個半小時。因有安保及工作人員跟隨,一旁守候多時的傳媒記者無法接近訪問。

 體檢中心距船員暫住的休養樓僅500米距離。在休養樓前,船員神態輕鬆手持體檢單先後上車,北方口音的一名船員向隨行人員表示,「還是覺得胃有點不舒服。」隨行人員回答說,吃飯時候慢一點,待會兒再檢查一下。記者詢問船員接下來的行程安排,該隨行人員稱,今天還會在福州休養,要等待體檢結果。

 據了解,福建省副省長洪捷序13日下午來到金雞山療養院,看望包機接回的中國漁民及其家屬。泉州市副市長陳榮洲則來到晉江被扣船長詹其雄家中,看望慰問其家屬。

被扣漁船歸國途中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14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被日方非法抓扣的中國漁船目前在中國兩艘漁政執法船的護送下,正在返回途中。

相關新聞
中國剎停高層交流 副委員長延訪日 (圖)
台百人「魚彈」擲日機構 (圖)
丈夫獨未歸 船長妻更憂 (圖)
護航保釣 台12艦對峙7日艦 (圖)
新聞背後:菅直人勝選 未能掉以輕心
港保釣人士:「不放棄出海」
天津日本人學校 遭擲鋼珠塗標語
經濟減速中國準備好了嗎?二之一 (圖)
中國經濟放緩乘勢軟著陸 (圖)
出口高增長難繼 消費冀成穩定器 (圖)
基本面良好 毋憂「硬著陸」 (圖)
經濟減速主要數據
經濟減速直接原因
經濟減速主要動因
國庫充裕 驟跌可禦
溫總下周出席聯大將晤奧巴馬 (圖)
易小準:發達國家應盡義務 不應要求中國承擔 (圖)
美對華鋼管徵2億美元關稅 (圖)
歐盟擬對中國輪胎 提徵22.3%進口稅 (圖)
蓋茨巴菲特:神州行非勸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