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蓋茨巴菲特:神州行非勸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蓋茨與巴菲特(右)14日以親筆信的形式接受新華社專訪時指出,中國行非勸捐。美聯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14日消息:美國首富比爾.蓋茨和「股神」巴菲特14日以親筆信的形式接受新華社專訪時指出,此次中國之行意在與中國成功商業人士和慈善家進行慈善方面的交流,但無意勸說他們進行捐贈。這是蓋茨和巴菲特首次公開闡述中國之行意圖。

9月底辦慈善宴 邀50中國富豪

 兩人表示,做慈善可以有多種方式,中國在這方面已經進行了很多探索和努力,對慈善事業的熱忱將不斷給世界帶來驚喜;「我們非常榮幸有機會能夠聆聽和學習中國的經驗,並分享把財富盡可能多地回饋社會所帶來的興奮和喜悅。」

 信上說,「還有幾周時間,我們就要再度訪問中國。在此次行程中,我們將有機會與中國一批成功的商業人士和慈善家就中國的慈善工作進行交流,了解中國慈善事業的概況,並且分享捐贈如何對社會和世界產生影響的經驗。對此,我們充滿期待。」

 蓋茨和巴菲特在信中表示,此次中國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學習、傾聽,及與一些對慈善活動感興趣的人分享經驗。「有些人猜想我們此次中國之行將勸說人們進行捐贈—其實,並非如此。」

 蓋茨和巴菲特6月發起「財富捐贈承諾」,號召美國富豪將一半財富捐獻出來,獲得40個美國富豪家庭的支持。因此,當兩人宣佈9月底將在中國舉辦一場慈善晚宴,邀請50名中國富豪參加時,很多人認為聚會的主題將是「勸捐」。

相關新聞
中國剎停高層交流 副委員長延訪日 (圖)
台百人「魚彈」擲日機構 (圖)
丈夫獨未歸 船長妻更憂 (圖)
護航保釣 台12艦對峙7日艦 (圖)
新聞背後:菅直人勝選 未能掉以輕心
港保釣人士:「不放棄出海」
天津日本人學校 遭擲鋼珠塗標語
經濟減速中國準備好了嗎?二之一 (圖)
中國經濟放緩乘勢軟著陸 (圖)
出口高增長難繼 消費冀成穩定器 (圖)
基本面良好 毋憂「硬著陸」 (圖)
經濟減速主要數據
經濟減速直接原因
經濟減速主要動因
國庫充裕 驟跌可禦
溫總下周出席聯大將晤奧巴馬 (圖)
易小準:發達國家應盡義務 不應要求中國承擔 (圖)
美對華鋼管徵2億美元關稅 (圖)
歐盟擬對中國輪胎 提徵22.3%進口稅 (圖)
蓋茨巴菲特:神州行非勸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