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對華鋼管徵2億美元關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對中國無縫鋼管徵收近2億美元雙反關稅。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羅洪嘯、房廈14日電】歷時近一年的美國對中國無縫鋼管反傾銷反補貼調查終於結束,美國商務部13日公佈了終裁結果,宣佈對中國產無縫鋼管徵收13.66%至53.65%的反補貼關稅及48.99%至98.74%的反傾銷關稅。美國際貿易委員會預計將於2010年10月25日作出該案的損害調查終裁,若該項裁決實施,中國企業將要繳納近2億美元的關稅。對此,商務部公平貿易局相關負責人向本報表示,中國已做好應對措施,但不便透露具體細節。

雙反稅率高於初裁標準

 據悉,無縫鋼管主要用於自來水、石化、石油產品以及天然氣等工業輸送管道系統。在是次傾銷裁決中,美商務部認定強制應訴企業天津鋼管公司和衡陽華菱鋼管公司的傾銷稅率分別為48.99%和82.03%,5家獲得分別稅率企業的稅率為65.51%,中國境內其他企業的稅率為98.74%。

 在補貼裁決中,美商務部認定強制應訴企業天津鋼管公司和衡陽華菱鋼管公司的補貼稅率分別為13.66%和53.65%,中國境內其他企業的補貼稅率為33.66%。美商務部將根據終裁結果指示美海關對涉案產品徵收現金保證金或保函。

 今年2月美國商務部初裁對中國產無縫鋼管徵收11.06%至12.97%的反補貼關稅,4月又初裁對中國產無縫鋼管徵收32.39%至98.37%的反傾銷關稅;兩相對比,美國商務部終裁確定的「雙反」關稅均高於初裁確定的關稅。

專家:最終結果不樂觀

 中國國際貿易學會常務理事周世儉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指出,根據美國貿易救濟案處理程序,美國商務部作出終裁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也要作出終裁決定,之後美國商務部才能針對中國產無縫鋼管發佈反補貼和反傾銷令。這一調查一般要耗費數月乃至1年左右的時間,所以最終結果有可能在明年1月或3月確定,屆時關稅數額可能根據裁定結果有所變動,「但最終結果不是很樂觀」。

相關新聞
中國剎停高層交流 副委員長延訪日 (圖)
台百人「魚彈」擲日機構 (圖)
丈夫獨未歸 船長妻更憂 (圖)
護航保釣 台12艦對峙7日艦 (圖)
新聞背後:菅直人勝選 未能掉以輕心
港保釣人士:「不放棄出海」
天津日本人學校 遭擲鋼珠塗標語
經濟減速中國準備好了嗎?二之一 (圖)
中國經濟放緩乘勢軟著陸 (圖)
出口高增長難繼 消費冀成穩定器 (圖)
基本面良好 毋憂「硬著陸」 (圖)
經濟減速主要數據
經濟減速直接原因
經濟減速主要動因
國庫充裕 驟跌可禦
溫總下周出席聯大將晤奧巴馬 (圖)
易小準:發達國家應盡義務 不應要求中國承擔 (圖)
美對華鋼管徵2億美元關稅 (圖)
歐盟擬對中國輪胎 提徵22.3%進口稅 (圖)
蓋茨巴菲特:神州行非勸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