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林嘉欣一索得龍鳳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2]     我要評論

查小欣

 有指林嘉欣懷的是龍鳳胎,始終未獲她本人證實。

 在事業與愛情之間,林嘉欣選擇了愛情,毅然下嫁廣告導演袁劍偉,還差點被誤會是拆散別人婚姻的第三者,幸而袁劍偉挺身護妻,公開他跟前妻於○六年已離婚,○八年才和嘉欣開始。

 林嘉欣是喜歡有才華的男人,她的前度男友陳光榮是著名音樂人,當時她大方公開戀情,接受我電台節目訪問時甜蜜講述陳光榮能打動她,因為他肯陪她吃早餐,她說在娛樂圈中很難找到一個早起又會陪她食早餐的男人,結果這段戀情無疾而終。

 跟袁劍偉拍拖,她為保護戀情,不想性格低調的袁劍偉受傳媒關注,對外密封嘴巴,所以忽然爆出她結婚懷孕,大家都感到愕然。

 林嘉欣奉子成婚,事前不敢張揚,因為她跟公司合約未完,而合約定明在合約期間,她不准結婚,所以她待合約期滿才公開已秘密在加拿大註冊結婚的事實。當年蔡卓妍與鄭中基在美國註冊結婚後,向外瞞婚也是為免違反合約條款。但合約歸合約,情到濃時也顧不得這麼多,可見任何鐵合約都阻止不到愛情。

 因受懷孕年齡限制,不想做高齡產婦,便要趕在四十歲前分娩,尤其長期過著日夜顛倒、捱更抵夜、面對複雜人際關係的女藝人,生理及心理都希望可以安頓下來,她們都渴望像陳慧琳、楊千嬅般嫁人生孩子,所以經理人公司最頭痛是女藝人已屆三字關頭的適婚年齡,像林嘉欣,她剛拍罷電影《唐吉可德》,電影未上,便結婚懷孕,誰來替電影宣傳?

 當然林嘉欣可效法趙薇產後復出替電影做宣傳,定必成為焦點人物,且看趙薇越戰越勇,工作不斷,但林嘉欣大有可能不會復出,雖然她熱愛電影,但因她常到貧困地區做探訪,目睹乏人照顧的孩子很可憐,她當時跟自己說,她絕對會親自帶大自己的骨肉,不會假手於人,何況她肚中的是兩個小生命,所以分娩後,她會忙著帶孩子,復出機會微乎其微。

 嘉欣外表溫婉,其實她是個外柔內剛的女性,忠於自己,淡薄名利,要她過平淡家庭生活難不倒她。做人最幸福是在不同階段都達到不同目標。

 香港影圈又少了一名好演員。

相關新聞
蔡明亮 拍電影隨遇而安 (圖)
與蔡明亮對談 (圖)
蔡明亮簡介: (圖)
微語錄
歷史與空間:相惡一書成恩仇 (圖)
古今講台:康熙時的治河
亦有可聞:正是金菊盛開時
來鴻:西湖春日(二首)
開卷有益:正解「狐狸精」 (圖)
古典瞬間:才子佳人夢幾許
百家廊:夢境與現實 (圖)
翠袖乾坤:林嘉欣一索得龍鳳胎
天言知玄:惡搞中秋
琴台客聚:愛書人、出版家范用
杜亦有道:紅酥手
隨想國:人 道
路地觀察:父後七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