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謀劃中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陽市長穆為民:保住三個重要底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陽市長穆為民

 南陽市長穆為民近日亦針對中原經濟區建設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穆為民市長認為,構建中原經濟區既是中原人民的呼喚,也是國家推進中部崛起的戰略選擇,「作為一億中原兒女的一分子和一千萬人口大市的市長,我深感構建中原經濟區是大勢所趨、勢在必行。」

 他指出,建設「中原經濟區」,一要處理好中原經濟區與相關發展戰略的關係。正確處理中原經濟區建設與中原城市群建設繼承與創新的問題,積極研究中原經濟區發展戰略與中部崛起發展規劃局部與整體互動發展的問題。二要確定中原經濟區的功能定位。充分考慮國家對河南的定位和要求,依托河南省現有的資源優勢、交通區位優勢和發展基礎,準確界定中原經濟區的比較優勢、功能定位和產業佈局。三要推進「三化」協調發展。在保障農業和國家糧食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產業集聚區建設,立足統籌城鄉發展,推進產城互動,不斷促進農村人口向城鎮轉移,努力實現工業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協調發展。四要重視科技、教育、人才、創新對中原經濟區的支撐作用。五要大力推動中原經濟區上升為國家戰略。要進一步統一思想,積極推動,集思廣益,科學運作,通過先行先試、創新思維、加強宣傳、搞好對接等方式,使中原經濟區構想盡快獲得國家的批准和支持,上升為國家戰略,推動河南乃至周邊地區的快速發展。

 同時他強調:「作為農業大市、生態大市的南陽,在發展中一定要保住三個重要底線。首先是保住糧食安全和增產,其次是生態的保護,第三是水資源的保護。」據了解,南陽除丹江水庫外,有60多億立方淡水資源。

 穆為民最後表示:「南陽應該在保住這三個最重要的底線不變的情況下談發展,應該走出一條適合南陽的發展道路。在『十二五』規劃中,要進行大的農業結構性調整,在確保產量的同時發展經濟。同時還要作好現代工業、發展第三產業以及新能源相關產業。」

相關新聞
謀劃中原之地市領導訪談篇 (2010-10-05) (圖)
發揮四個作用 建設中原經濟區 (2010-10-05) (圖)
南陽市長穆為民:保住三個重要底線 (2010-10-05) (圖)
區域交流 加強協作 (2010-10-05) (圖)
政績融在綠水裡 豐碑建在青山上 (2010-10-05) (圖)
謀劃中原之廳局領導訪談篇 (2010-09-30) (圖)
河南省監察廳廳長王流章:優化經濟發展環境 為中原經濟區建設保駕護航 (2010-09-30) (圖)
輔仁董事長朱文臣:中原經濟區應昂起大鄭州龍頭 (2010-09-21) (圖)
輔仁大事記 (2010-09-21)
「真正的創新是全民創新」 (2010-09-21) (圖)
朱文臣定義中國性格 (2010-09-21) (圖)
謀劃中原 (2010-09-18) (圖)
河南大學校長婁源功:中原經濟區建設已成燎原之勢 (2010-09-18) (圖)
「河南人一直期盼著」 (2010-09-18) (圖)
「展工+源功」=「發展工商業圓滿成功」 (2010-09-18) (圖)
把解決「三農問題」 轉變為發展「三農經濟」 (2010-09-18)
謀劃中原之地市領導訪談篇 (2010-09-14) (圖)
新鄉市委書記吳天君:突出「三化」協調發展 加快中原經濟區建設 (2010-09-14) (圖)
新鄉市長李慶貴:發揮新鄉優勢 為中原經濟區做貢獻 (2010-09-14) (圖)
基層聲音:中原經濟區 應科學佈局產業 (2010-09-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謀劃中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