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角邨地王明年推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將於明年推出的前北角h地王擁無敵海景,市值料逾100億元。

 施政報告透露,正投入資源加快內部程序,務求向市場提供更多住宅用地,例如計劃在明年推出前北角邨用地及何文田用地以及位於東涌、將軍澳等地區的土地;亦會加快啟德發展區的基建工程,令區內住宅用地,可提早至2015年推出市場。政府預計未來三至四年會有61,000伙一手新盤供應。

維港以外填海 諮詢公眾

 此外,政府已經完成全港工業用地的研究,建議把大約30公頃土地改作住宅用途。同時推出多項措施以增加土地供應,包括降低舊樓強制售賣的門檻,之後會就維港以外進行適度的填海諮詢公眾,長遠增加可用的土地。

 就計劃提到的新增供應中,其中較受市場矚目的是閒置多年的前北角邨用地及何文田用地。由於兩幅地皮均為市區用地,位置優越,前北角h地王更位於港島市區,前臨無敵海景,市場預期,日後推出勢必「爭崩頭」。第一太平測量師陳超國估計,樓面地價每呎最少達1.1萬元,即市值逾100億元,可望成為本港新地王。另外,何文田用地呎價可以參考早前山谷道地皮呎價1.25萬元水平。 ■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穎

相關新聞
8招穩樓市 每年供地2萬伙 (圖)
核心措施
調控樓市重點措施
政策解讀:學者指措施「藥力」適中
北角邨地王明年推出 (圖)
地產股尾市V形反彈
特首金句:
投資定居門檻升至千萬 買樓移民今叫停 (圖)
今日起實施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
投資移民新政 無礙樓價上升
關注樓宇老化 打擊僭建問題
市建局角色轉換 復修重建並行
各界料新措施對樓市影響微
特首金句:
渣打突8供1 籌400億 (圖)
渣打集團兩次供股詳情 (圖)
本港銀行資本狀況 (圖)
首9月收入溢利齊創新高 (圖)
傳煤機大股東配股套12億 (圖)
3新股掛牌 賽晶升30%最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