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育政策專才 延副發言人任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原則上決定把現屆的18名政策副發言人,延任至明年區議會選舉後。圖為18名副發言人去年一起亮相。 資料圖片

選舉布陣 香港各主要政黨積極部署和調整黨內工作,為明年的區議會選舉與2012年立法會選舉布陣,「萬人黨」民建聯也不例外。據悉,民建聯為完善年輕黨員的對外工作,最近檢討了黨內的政策副發言人制度,並原則上決定把他們原定於明年年中屆滿的任期,延長至明年區議會選舉後,讓各副發言人在有關政策上的調研工作得以延續。不過,有關詳情仍待該黨最後落實並公布。

  「民記」於2004年起首創政策副發言人制度,由年輕黨員擔綱,希望培養有潛質者增加政治歷練及對政策的認識,而為期2年的第3屆18名政策副發言人「任期」將於明年5月屆滿。據悉,該黨最近為政策副發言人制度作出中期檢討,了解18名副發言人在過去1年半以來的工作進展,並原則上決定將目前各副發言人的任期延至明年區議會選舉後,鼓勵他們繼續加強政策研究工作。

人才專業化 備戰區選

 有知情人士指,作此安排最少有2個考慮︰一是該黨希望令副發言人有更多時間在各自的政策範疇中浸淫,令他們更熟悉各項政策,從而提出更切實可行的建議;二是區議會選舉將於明年年底舉行,香港社會經濟環境預料會很「政治化」,未來更有多項包括公平競爭法等備受社會關注且較具爭議性的政策出台,延長副發言人的任期,有助他們更了解社會的脈搏和市民的訴求。

 有「民記」副發言人接受查詢時對該安排表示歡迎,認為有助進一步熟悉所屬的政策範疇,但亦有「民記」副發言人提出反建議,希望副發言人的任期與本身是政策正發言人的立法會議員的任期看齊,望令有關政策的跟進工作具有延續性。

組年輕黨員 長駐《城論》

 針對社會大眾對於輿論平台的益發重視,「民記」亦「破天荒」給予各副發言人與青年民建聯成員更多自主權,鼓勵他們爭取更多面向群眾發言的實戰機會,例如可因應所屬政策範疇的議題,更多出席論壇或研討會等活動,闡述該黨的立場主張︰「就以港台節目《城市論壇》為例,『民記』目前已有40至50名年輕黨員表明有興趣出席發表意見,其中有多名成員更是『鐵膽』,一定會出席節目,而『民記』亦已就此通知港台,確保日後即使沒有『民記』代表在台上發言,台下亦會有『民記』的聲音隨時準備補位」。

 香港將邁向全面普選,各政黨的當務之急,應當是培育更多政治人才。在香港各大政黨中,反對派只顧內鬥,似乎是「民記」在培養新晉方面做得最好了。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領匯商場無障礙設施不足 (圖)
港男遭歧視 平機會啟調查
王國興籲賦私隱專員檢控權
動畫清明上河圖 專家授觀賞攻略 (圖)
藝術館館長司徒元傑《上河圖》場景推介 (圖)
《清明上河圖》小資料
60萬張門票售罄 (圖)
「鼠戰中環」接力賽籌243萬
民記育政策專才 延副發言人任期 (圖)
「陶內閣」搶開會 被爆挪用「花名冊」
指點江山:警惕西方勢力整合香港反對派
廿四味:黃毓民清黨培植「反中」悍將
把脈香港:陰謀論亂飛所為何事?
港人在北京:民間體育開荒牛 京城逐夢廿春秋 (圖)
港商五味舖:CEPA先鋒拓內銷 百變市場百處金 (圖)
以案說法:媽媽遷港子黑戶 人口普查有轉機 (圖)
生活貼士:港車牌免試換內地駕照 (圖)
漁民交漁獲被刀煞斬手 (圖)
外賣壽司電單車 輔助線撞傷2婦 (圖)
「鳳樓」被大整蠱 遭人虛報禁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