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漁民交漁獲被刀煞斬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在屯門三聖h斬人血案現場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屯門三聖h著名海鮮街發生斬人血案。一名向海鮮批店交漁獲的漁民,昨清晨交貨後在檔前突遭持刀大漢狂斬傷雙手及背部,兇徒得手後乘接應私家車逃去。由於近月有黑幫欲染指該處海鮮街利益,曾多番滋擾,今次血案不排除黑幫為阻嚇漁民交漁獲給不合作海鮮檔而「示威」,警方正深入調查緝兇。

「海鮮街」不少名人藝人光顧

 案發現場為漁類批發市場旁,俗稱「海鮮街」的三聖街,設有8間海鮮零售批發店,附近則有海鮮酒家及熟食排檔,不少食客均喜歡前來批發店購買海鮮後再送到食肆烹煮,不少名人如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藝人汪明荃、周潤發等亦曾光顧。

兇徒持刀 目擊者不敢施援

 遭斬傷漁民姓馮(54歲),他雙手臂及背部均中刀,經治療情況穩定。據悉,馮每天清晨均會出海捕魚,部分漁獲會交給三聖h的海鮮零售批發店。昨清晨5時許,馮與數名漁工將多箱海鮮送至一間海鮮批發店後準備離開,附近一輛黑色私家車上突跳出一名20餘歲大漢,持牛肉刀向馮追斬。馮為保命以手擋格,雙臂重創幾見骨。他負傷邊逃邊呼救,附近不少海鮮檔正買賣漁獲,不少人目擊,但礙於兇徒有刀在手,不敢貿然施援。馮背部再中刀,終不支倒下。兇徒得手後跳回接應私家車逃去無終,在場魚工見狀連忙報警,由救護車送院救治。警方事後封鎖批發店對開調查,並追緝涉案一名身穿深色衣服兇徒。案件交由屯門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疑警告拒交「保護費」海鮮店

 警方初步調查相信馮未有與人結怨,不排除是區內圖染指海鮮街的黑幫,藉傷人警告漁民,不要向部分「不聽話」批發店供應海鮮。

 近月三聖h海鮮街不時遭人以恐嚇及威逼手段滋擾。8月中旬,有黑幫要求各海鮮零售批發店及酒家,每月交8千元保護費,另前來泊車購買海鮮車輛,每輛需交50元泊車費。有店舖不願繳交「保護費」,月底即有人以多輛貨車駛至店外,踏油門狂噴黑煙,以圖趕走顧客阻礙經營,隨後又派人到店前指罵店舖海鮮不潔,或店外路面濕滑易跌傷人等作滋擾,警方事後曾拘捕4名男子調查。

數漢公園被迷彩刀手斬傷

 另外,牛頭角上h亦發生疑涉黑幫尋仇血案。昨凌晨零時許,數名大漢在h內公園喝酒聊天時,突撲出2名穿迷彩衣及戴鴨咀帽刀手,不由分說以牛肉刀追斬,其中一名37歲姓郭事主走避不及被斬傷,一截刀鋒亦斬至斷截,2刀手逞兇後登上接應私家車逃去。郭的友人隨後折返報警。郭經送院救治後情況穩定,他聲稱無怨無仇,不知何故被斬。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其間多名大漢趕到現場,部分人頭染金髮,高聲喝止記者拍照,並朝記者投擲啤酒罐,幸無人被砸傷,需警員喝止。由於上月中區內曾發生涉黑幫勒收保護費不遂的刑毀事件,警方正調查2案是否有關連。

相關新聞
領匯商場無障礙設施不足 (圖)
港男遭歧視 平機會啟調查
王國興籲賦私隱專員檢控權
動畫清明上河圖 專家授觀賞攻略 (圖)
藝術館館長司徒元傑《上河圖》場景推介 (圖)
《清明上河圖》小資料
60萬張門票售罄 (圖)
「鼠戰中環」接力賽籌243萬
民記育政策專才 延副發言人任期 (圖)
「陶內閣」搶開會 被爆挪用「花名冊」
指點江山:警惕西方勢力整合香港反對派
廿四味:黃毓民清黨培植「反中」悍將
把脈香港:陰謀論亂飛所為何事?
港人在北京:民間體育開荒牛 京城逐夢廿春秋 (圖)
港商五味舖:CEPA先鋒拓內銷 百變市場百處金 (圖)
以案說法:媽媽遷港子黑戶 人口普查有轉機 (圖)
生活貼士:港車牌免試換內地駕照 (圖)
漁民交漁獲被刀煞斬手 (圖)
外賣壽司電單車 輔助線撞傷2婦 (圖)
「鳳樓」被大整蠱 遭人虛報禁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