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先拚區選經濟動力未想組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9]     我要評論

重點出擊 潮流興組黨?2012年政改方案通過後,從政者面對新的政治環境,紛紛重新部署。在立法會內擁有4席的「經濟動力」雖無意變身政黨,但已初步計劃派出逾10人,包括現任區議員、曾接受過選舉洗禮者、以至希望服務社區的「初哥」,「打正經濟動力的旗號」,參與明年的區議會選舉。他們已成立專責小組,協助未來參與區選的成員開展選舉工程,又指選舉後會再研究派員參與2012年立法會選舉的可行性。

林健鋒稱不為他人做嫁衣

 經濟動力的林健鋒昨日與記者茶敘時說,每次選舉都需要投放很多資源,且選舉有勝有負,沒有可能「一定會贏」,故他們仍未決定在哪一區出選,「我們先要作出周詳評估,不能漁翁撒網,盲目出選」,並強調參選者一定會打正「經濟動力」的招牌參選,不會同時掛起其他團體的招牌,以免令人混淆。

 不過,經濟動力無意變成政黨,林健鋒說,隨著政治形勢的發展,商界有必要積極參與。不過,由於有部分政黨過去的「表演」嚇怕了不少人,令他們對「黨」這個字較為敏感、甚至抗拒及反感,故他們現階段無意變成政黨。

梁君彥指港島激烈無意爭

 被問及會否派員參與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時,經濟動力的梁君彥說,商界參政要「一步一步來」,他們計劃在區議會選舉後,再研究派員參加立法會選舉的可行性,但暫時不會考慮5區均派員參選:「好似港島區已經爭到頭都崩,經濟動力再入去選,唔通要排包尾咩?當然不會這樣做啦!」不過,他們不排除會支持在這些地區參選的「好候選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Eva鄭澄清 無「力場」阻工作 (2010-10-29) (圖)
來論:如此對待譚香文 公民黨太不厚道 (2010-10-29)
先拚區選經濟動力未想組黨 (2010-10-29)
鹵馬揚言「倒閣」不成不罷休 (2010-10-29)
冷眼向洋:地產泡沫和香港的危機 (2010-10-29)
把脈香港:「十二五」規劃為港帶來新機遇 (2010-10-29)
來論:政改本地立法不可隨心所欲 (2010-10-27)
狙擊曾蔭權缺議題 高達馮檢基爭餐死 (2010-10-27)
訪台觀「五都選舉」記新星備戰出選 (2010-10-27)
譚Sir葉太民望急升 (2010-10-27)
廿四味:教協的軟和硬 (2010-10-27)
把脈香港:法定團體之票如何處理 (2010-10-27)
民記育政策專才 延副發言人任期 (2010-10-25) (圖)
「陶內閣」搶開會 被爆挪用「花名冊」 (2010-10-25)
指點江山:警惕西方勢力整合香港反對派 (2010-10-25)
廿四味:黃毓民清黨培植「反中」悍將 (2010-10-25)
把脈香港:陰謀論亂飛所為何事? (2010-10-25)
公社翻嗒普選聯 圖奪政改發言權 (2010-10-22)
政經人語:旅議會「放生」阿珍 政府嘆無奈有後著 (2010-10-22)
潮興愛動物 施政報告首談寵物 (2010-10-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