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博高峰論壇發表《上海宣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逸 上海報道)上海世博會高峰論壇閉幕式於31日下午在上海世博園區內舉行,集合了本屆世博理念精髓的《上海宣言》(以下簡稱《宣言》)亦同期向世界公佈。上海市常務副市長楊雄宣讀《宣言》並倡議世界攜手,創造面向未來的生態文明。

 《宣言》指出城市應尊重自然、優化生態環境,加強綜合治理,促進發展方式轉變,推廣可再生能源利用,建設低碳的生態城市。大力倡導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生產和生活方式,共同創造人與環境和諧相處的生態文明。追求包容協調的增長方式,城市應統籌經濟和社會的均衡發展,注重公平與效率的良性互動,創造權力共享、機會均等和公平競爭的制度環境,努力縮小收入差距,使每個居民都能分享城市經濟發展成果,充分實現個體成長。

倡10月31日為「世界城市日」

 《宣言》強調,城市應加強科學研究和技術創新,建立和完善科技創新和應用體系,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提高民眾生活質量,創造新的產業和就業崗位,通過科學研究和技術創新,增強城市的防災減災能力。加強科技交流與合作,實行開放與互利共贏的原則,促進全球城市的共同發展。

 此外,《宣言》還號召世界各國,加強信息化教育,縮小數字鴻溝,讓居民接觸與獲取更多的信息。構建和諧友好的社會環境,通過合理規劃,營造文明、安全、宜居的城市社區,在就業、醫療、教育、住房、社會保障等方面提供平等和高質量的公共服務。

 《宣言》倡議,將10月31日上海世博會閉幕之日定為「世界城市日」,讓上海世博會的理念與實踐得以永續,激勵人類為城市創新與和諧發展而不懈追求與奮鬥。

相關新聞
本屆世博創多項之最
中國成功 世博再見! (圖)
人氣將縮水三分二 米蘭冀取經上海
國展局名譽主席:世博留下四大遺產 (圖)
溫總:世博成功 改革決心更堅 (圖)
世博高峰論壇發表《上海宣言》
「世博奶奶」「小白菜」 獲譽「解讀中國的名牌」
山田外美代 寫了15封感謝信
外國政要讚譽
謝幕日長龍依舊 購絕版珍藏記憶 (圖)
「後世博」競爭 滬港莫蹉跎 (圖)
外電盛讚世博:展現中國崛起 (圖)
香港館訪客逾330萬
2010年上海世博大事記
華府持千億美元中國股票 (圖)
中日專家商穩定關係 唐家璇率學者赴新潟
戴秉國晤希拉里 冀相互尊重妥處分歧 (圖)
日本到越南勘採稀土
日右翼團體名古屋反華遊行
美持海外證券前五名(億美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