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館訪客逾33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逸、張一波 上海報道)世博會已於昨(10月31日)晚正式閉園,當日,香港文匯報記者分別走訪了香港館及城市最佳實踐區香港案例館。雖然是最後一天,但兩館均保持了一貫的高人氣,排隊長龍一望難以見尾。據統計顯示,兩館參觀人數迄今為止合共超過330萬人次。有關負責人表示,港府目前正考慮將兩館精華帶回本港,令本港居民亦能分享世博精彩。

 據了解,在世博會剛剛開園時,港府對香港館的預期目標是每天7,000人次,城市最佳實踐區香港案例館則定為3,000人次,而在世博閉園後的最新統計顯示,世博會期間,香港館的參觀人數已超過200萬人次,平均每日接待遊客11,000人次。而城市案例館參觀人數亦超過130萬人次,實際日均參觀人數超過7,000人次。

 香港館新聞發言人張景新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表示,香港館及城市案例館在世博最後一天並未安排特別的紀念或告別活動。若要說有何特別,便是館內的志願者們已統一換上了與紫荊花同色的志願者服,更顯出港人特色。

兩館精華將回本港展示

 此次世博會,是香港回歸祖國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展示自我的機會,而兩館亦承載著向世界展現新香港面貌的重任。城市案例館的一位工作人員向本報表示,通過展示,目前已有巴西、丹麥等國的相關城市對本港的八達通卡信息技術產生了濃厚興趣,並願意進一步溝通交流,商討深入合作的方案。

 張景新還透露,儘管目前已可確定香港館在世博結束後即將拆除,但港府方面目前正擬定方案,將香港館中的精華部分帶回本港,在合適的時間及位置展出,供港人參觀。另據了解,有關方面目前亦正考慮,將香港案例館中的部分互動項目移至本港的信息科技園區內。

相關新聞
本屆世博創多項之最
中國成功 世博再見! (圖)
人氣將縮水三分二 米蘭冀取經上海
國展局名譽主席:世博留下四大遺產 (圖)
溫總:世博成功 改革決心更堅 (圖)
世博高峰論壇發表《上海宣言》
「世博奶奶」「小白菜」 獲譽「解讀中國的名牌」
山田外美代 寫了15封感謝信
外國政要讚譽
謝幕日長龍依舊 購絕版珍藏記憶 (圖)
「後世博」競爭 滬港莫蹉跎 (圖)
外電盛讚世博:展現中國崛起 (圖)
香港館訪客逾330萬
2010年上海世博大事記
華府持千億美元中國股票 (圖)
中日專家商穩定關係 唐家璇率學者赴新潟
戴秉國晤希拉里 冀相互尊重妥處分歧 (圖)
日本到越南勘採稀土
日右翼團體名古屋反華遊行
美持海外證券前五名(億美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