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電盛讚世博:展現中國崛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海世博會參觀者累計已達7,305.61萬人次。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理 北京報道)昨(10月31日)晚,2010年上海世博會完美收官。外國媒體紛紛發表文章,熱議上海世博不僅創下了世博史上參觀人數的新紀錄,更成功展現了中國作為現代工業國家的崛起。

 英國廣播公司(BBC)31日以《上海向世博說再見》為題發表文章。文章稱:為期6個月的上海世博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崛起。文章指出,上海世博會主辦方為「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煞費苦心,上海街頭因此出現了很多電動節能環保汽車,節能空調以及水循環過濾系統也「飛入尋常百姓家」。

逾7300萬遊客 創下新紀錄

 美聯社報道援引江西一位退休民眾的話稱,上海世博是普通中國民眾接觸世界的寶貴機會。美聯社報道指出,長達6個月的上海世博會體現了中國作為現代工業國家的崛起,在多達7,300萬人次的參觀者中,有不少是中國各個省份的普通民眾,「他們猶如洪水般的來到上海,塞滿整個城市的公共設施。」

 韓聯社則將關注點放在上海世博的經濟效益上。韓聯社稱,上海世博將令今後訪韓的中國人激增。其31日的報道援引大韓貿易振興公社社長趙煥益的話稱,上海世博會提供了向中國人宣傳韓國和韓國商品的大好機會。報道指出,在今後3年期間,上海世博會韓國館帶來的經濟效益有望達到6.3667萬億韓圜,相當於2009年對華出口總額的6.6%。

 日本共同社發佈的新聞稿中說,「上海世博會參觀者達到7,300多萬人次,是2005年日本愛知世博會的約兩倍。10月中旬入場人數已超過1970年大阪世博會創下的6,422萬人次的紀錄。」共同社稱,上海世博創下參觀人數的新紀錄,是一次成功的盛會。

相關新聞
本屆世博創多項之最
中國成功 世博再見! (圖)
人氣將縮水三分二 米蘭冀取經上海
國展局名譽主席:世博留下四大遺產 (圖)
溫總:世博成功 改革決心更堅 (圖)
世博高峰論壇發表《上海宣言》
「世博奶奶」「小白菜」 獲譽「解讀中國的名牌」
山田外美代 寫了15封感謝信
外國政要讚譽
謝幕日長龍依舊 購絕版珍藏記憶 (圖)
「後世博」競爭 滬港莫蹉跎 (圖)
外電盛讚世博:展現中國崛起 (圖)
香港館訪客逾330萬
2010年上海世博大事記
華府持千億美元中國股票 (圖)
中日專家商穩定關係 唐家璇率學者赴新潟
戴秉國晤希拉里 冀相互尊重妥處分歧 (圖)
日本到越南勘採稀土
日右翼團體名古屋反華遊行
美持海外證券前五名(億美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