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田外美代 寫了15封感謝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一波、周逸 上海報道)但凡對上海世博會稍許關注的人,都會對「世博奶奶」印象深刻。這位名叫山田外美代的日本老人已經成為世博園裡的名人,不僅僅因為她創造了幾乎無法超越的看館紀錄,更在於她與世博會以及和中國的緣份。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昨天上午舉行的世博會高峰論壇開幕式上作主旨演講時,亦稱讚了山田外美代的舉動。

 61歲的山田外美代是日本一位普通的家庭主婦,她因為酷愛世博會而被民間呼為「世博奶奶」。她告訴記者說,在上海世博會上,她參觀的場館和出席的活動已逼近400個,一些喜歡的場館去了不下10次。

 昨天上午9時剛過,「世博奶奶」又出現在世博園內。這次她準備了15封特製的感謝信。山田外美代告訴記者,世博園工作人員半年來工作非常辛勤,她準備了這麼多感謝信就是為了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情。山田外美代說,中國人的熱情給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國人排隊的秩序越來越好了,園區的管理也越來越科學了。」

曾受中日撞船事件困擾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對於創造了「184日全勤」的紀錄,山田外美代表示:「有滿滿的成就感。」她感激地說:「能堅持到今天也是因為有家人的支持。」

 中日撞船事件導致的兩國關係惡化也對老太太造成了困擾。在10月1日「中國日」相關活動舉行前,山田突然被告知中方取消了對她的邀請。經過交涉,最終出席紀念活動的山田說:「世博必須是不分國籍,可以讓全世界人們交流的場所。」

相關新聞
本屆世博創多項之最
中國成功 世博再見! (圖)
人氣將縮水三分二 米蘭冀取經上海
國展局名譽主席:世博留下四大遺產 (圖)
溫總:世博成功 改革決心更堅 (圖)
世博高峰論壇發表《上海宣言》
「世博奶奶」「小白菜」 獲譽「解讀中國的名牌」
山田外美代 寫了15封感謝信
外國政要讚譽
謝幕日長龍依舊 購絕版珍藏記憶 (圖)
「後世博」競爭 滬港莫蹉跎 (圖)
外電盛讚世博:展現中國崛起 (圖)
香港館訪客逾330萬
2010年上海世博大事記
華府持千億美元中國股票 (圖)
中日專家商穩定關係 唐家璇率學者赴新潟
戴秉國晤希拉里 冀相互尊重妥處分歧 (圖)
日本到越南勘採稀土
日右翼團體名古屋反華遊行
美持海外證券前五名(億美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