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未來之星:未來之星分享心得 盼為祖國發展出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近200位來自11所院校的大專生,出席「未來之星」分享會,分享活動中的得著和感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潘政祁 攝

逾200港生訪京穗滬 了解國家實況增交流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馮淑環) 香港與內地交流頻繁,為加強大專生對國情的認識,在國家教育部、中聯辦及香港特區政府的支持下,香港文匯報及未來之星同學會在暑假合辦了第6屆「2010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2010未來之星--中國國情教育培訓班」,讓250多位來自11所大專院校的學生有機會與內地傳媒機構及頂尖學府進行交流。主辦單位今年更首辦「足行萬里系列活動」,讓學生到訪廣州、上海及青海,親身體會當地發展。大會日前舉行活動分享會,參與學生都指,交流活動有助他們深入認識國家實況,從中獲益良多,希望自己未來能為國家發展出一分力。

由香港文匯報及未來之星同學會主辦的「2010未來之星」各活動已圓滿結束,近200名學生出席了分享會交流得著和感受。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韓淑霞、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參謀長鄭威波、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何靖、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信和置業執行董事兼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黃永光、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楊哲安、中華廠商聯合會名譽會長蔡衍濤、裕華國貨董事副總經理余鵬春及香港文匯報董事副社長兼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韓力等應邀出席活動。

沈祖堯:關顧基層 協助國家建設

 沈祖堯致辭時讚揚未來之星的活動能讓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互相認識,亦增加港生對祖國了解。他引述《時代》雜誌文章指,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有翻天覆地的改變,包括經濟及人民生活質素的提升,他特別寄語香港學生,在認識內地社會繁榮發展的同時,亦須關注發展較落後的農村人民的生活,更希望學生能有所承擔,將來協助國家發展及建設。

黃永光盼更多學生了解國情

 黃永光在分享會上表示,未來之星是充滿活力朝氣的一群,特別是參與組織活動的幹事,「見到一班大專生為了解國家發展而出力,我感到非常高興,希望他們未來把握機會,帶領更多其他學生到內地了解社會發展」。

 分享會上播出學生參與「傳媒班」及「國情班」時在北京拍攝的短片及相片,包括中國傳媒大學、《北京日報》、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新聞辦,以及解放軍軍營等。

習各地文化 建純真友誼

 參與傳媒班的中大新聞及傳播學院二年生潘柏林指,活動過程非常難忘,不但可認識各地文化風俗,更有機會與 內地學生建立純真友誼,「回港後發現自己患上交流團後遺症,對於認識到的人、物難以忘懷,真正感受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

相關新聞
未來之星:未來之星分享心得 盼為祖國發展出力 (2010-11-09) (圖)
首辦足行萬里 親身體驗國情 (2010-11-09) (圖)
人民大學新聞院慶55周年 (2010-11-09) (圖)
理大組國際顧問會 成思危蒙代爾齊獻策 (2010-11-09) (圖)
粵港共建 工業設計培訓基地開學 (2010-11-09)
內地升學秘笈:留學生來華 30年增170倍 (2010-11-09)
科大印尼神童赴美 學成盼回饋香港 (2010-11-04) (圖)
八大外地生 4年增5成 (2010-11-04) (圖)
鍾旭懷訪徐聞 加捐百萬助學 (2010-11-04) (圖)
港台辦2012年亞太機械人賽 (2010-11-04) (圖)
東北育才學校首設創新教育研究所 (2010-11-04)
研究優化漢語拼音 2港學者獲獎 (2010-11-04) (圖)
細說新語:銀齡樂齡 老有所樂 (2010-11-04)
全港43所中學 參與自願「減班」 (2010-11-03) (圖)
12區減班學校 (2010-11-03) (圖)
聖方濟各書院重建 盼立會支持 (2010-11-03)
考你記性:退休與記憶退化 (2010-11-03)
海洋重金屬之謎 科大揭食物鏈傳遞 (2010-11-02) (圖)
科研硬件冠亞洲 軟件未能留人才 (2010-11-02) (圖)
呂志和再捐百萬 支持五邑大學 (2010-11-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