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辦足行萬里 親身體驗國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駐香港部隊副參謀長鄭威波與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何靖(左四)為二等獎同學頒獎。香港文匯報記者潘政祁 攝

 香港文匯報訊 「未來之星」活動已舉辦6年,讓香港大專生透過參與「國情班」及「傳媒班」認識內地發展。今年大會更增設「足行萬里系列」活動,所涉行程更廣,學生除可觀賞上海世博、體驗高鐵外,部分人更有機會前往青海探望在玉樹地震中喪失雙親的孤兒。有學生表示,當地美景雖叫人難忘,但印象更深刻的是能探訪災後遺孤,對他們的堅強及樂觀感敬佩。

 「足行萬里系列」為今年首次舉辦,其中參加廣州團的樹仁大學新聞及傳播學系4年生麥海文指,過往多只能透過書本認識國情,今次能親身體驗,感受更深切,「最深刻是到廣東省華僑博物館參觀,能了解華僑的歷史,行程中亦有機會乘搭高鐵,很難忘」。

敬佩玉樹遺孤堅強樂觀

 城市大學市場營銷學系3年生黃溢允則參加了上海團,有機會參觀上海世博及內地著名學府復旦大學。她表示,復旦新聞學院教授介紹,學院收生要求非常嚴格,幾乎要相當於香港高考5A的水平才有機會入讀,令她印象難忘。而參與青海團的浸會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畢業生曾偉龍則指十分欣賞當地的自然美景,而探訪地震遺孤時被他們的堅強及樂觀感染,經歷更難得。

相關新聞
未來之星:未來之星分享心得 盼為祖國發展出力 (2010-11-09) (圖)
首辦足行萬里 親身體驗國情 (2010-11-09) (圖)
人民大學新聞院慶55周年 (2010-11-09) (圖)
理大組國際顧問會 成思危蒙代爾齊獻策 (2010-11-09) (圖)
粵港共建 工業設計培訓基地開學 (2010-11-09)
內地升學秘笈:留學生來華 30年增170倍 (2010-11-09)
科大印尼神童赴美 學成盼回饋香港 (2010-11-04) (圖)
八大外地生 4年增5成 (2010-11-04) (圖)
鍾旭懷訪徐聞 加捐百萬助學 (2010-11-04) (圖)
港台辦2012年亞太機械人賽 (2010-11-04) (圖)
東北育才學校首設創新教育研究所 (2010-11-04)
研究優化漢語拼音 2港學者獲獎 (2010-11-04) (圖)
細說新語:銀齡樂齡 老有所樂 (2010-11-04)
全港43所中學 參與自願「減班」 (2010-11-03) (圖)
12區減班學校 (2010-11-03) (圖)
聖方濟各書院重建 盼立會支持 (2010-11-03)
考你記性:退休與記憶退化 (2010-11-03)
海洋重金屬之謎 科大揭食物鏈傳遞 (2010-11-02) (圖)
科研硬件冠亞洲 軟件未能留人才 (2010-11-02) (圖)
呂志和再捐百萬 支持五邑大學 (2010-11-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