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民大學新聞院慶55周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人民大學新聞系校友、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徐光春亦有出席慶典,並向自己在校時的老師問候致敬。王添翼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添翼 北京報道) 新中國創辦的第一所新聞高等教育機構──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日前舉行55周年院慶,當日到場的2,000名校友、嘉賓均為內地傳媒界精英,令活動被形容為「中國傳媒業最大Party」。針對媒體發展現狀,學院又舉辦了名為「融合.創新.發展:新形勢下新聞傳播教育改革論壇」,讓來自內地院校新聞傳播學及業界頂尖代表,就傳媒發展和人才培養等主題交換意見。

55年育逾8,000畢業生

 人民大學新聞系於1955年成立,58年,源於燕京大學新聞系的北京大學中文系新聞專業亦併入人民大學,至88年,人民大學更在新聞系的基礎上組建了新聞學院;55年來,學院培養了8,000餘名畢業生。而在當日院慶大會上,中宣部、廣電總局、新聞出版總署、全國記協等部門負責人和全國20多家媒體、30多所新聞傳播院校負責人均有到來祝賀。

李偉:畢業生專業基礎扎實

 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李偉在致辭中讚揚學院的畢業生有扎實的專業基礎,理論水平與實踐能力並重,得到新聞傳播業界的讚譽,亦成為內地新聞傳播事業的中堅;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李東東則寄語學院未來要進一步探索新聞教育的新思路,培養能適應多種傳播技術和環境的複合型、實踐型人才。新聞學院院長趙啟正則表示,學校不但要培養社會的守望者,還要培養世界的觀察家及信息化時代的全球對話者。

相關新聞
未來之星:未來之星分享心得 盼為祖國發展出力 (2010-11-09) (圖)
首辦足行萬里 親身體驗國情 (2010-11-09) (圖)
人民大學新聞院慶55周年 (2010-11-09) (圖)
理大組國際顧問會 成思危蒙代爾齊獻策 (2010-11-09) (圖)
粵港共建 工業設計培訓基地開學 (2010-11-09)
內地升學秘笈:留學生來華 30年增170倍 (2010-11-09)
科大印尼神童赴美 學成盼回饋香港 (2010-11-04) (圖)
八大外地生 4年增5成 (2010-11-04) (圖)
鍾旭懷訪徐聞 加捐百萬助學 (2010-11-04) (圖)
港台辦2012年亞太機械人賽 (2010-11-04) (圖)
東北育才學校首設創新教育研究所 (2010-11-04)
研究優化漢語拼音 2港學者獲獎 (2010-11-04) (圖)
細說新語:銀齡樂齡 老有所樂 (2010-11-04)
全港43所中學 參與自願「減班」 (2010-11-03) (圖)
12區減班學校 (2010-11-03) (圖)
聖方濟各書院重建 盼立會支持 (2010-11-03)
考你記性:退休與記憶退化 (2010-11-03)
海洋重金屬之謎 科大揭食物鏈傳遞 (2010-11-02) (圖)
科研硬件冠亞洲 軟件未能留人才 (2010-11-02) (圖)
呂志和再捐百萬 支持五邑大學 (2010-11-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