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呂志和再捐百萬 支持五邑大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呂志和等捐資助學的港商在五邑大學的新樓前奠基。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顧一丹 江門報道) 一向熱心捐助香港和內地教育界的嘉華集團主席呂志和,本身是江門五邑大學的首屆校董。日前,他在五邑大學25周年校慶上,再捐出逾100萬元支持學校辦學,同時接受大學的「傑出貢獻勳章」。

6000萬助港大建法律圖書館

 生於江門市的呂志和是五邑大學的首任校董,一向積極捐助兩地高等學府的他,在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理工大學、復旦大學及澳門大學都有捐資設立教學樓等,近日更捐出6,000萬元在港大設立新的「呂志和法律圖書館」。除先後捐助12所大學,呂志和亦曾捐出4,500萬元資助內地7個省市的150間中小學進行重建、擴建等。

 呂志和多年來所作的慈善事業多與教育有關。他表示,由於自己年輕時未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因而特別重視捐資助學。他透露,小時候因戰亂而輟學,後來與美國人談生意,自學英文仍然感到知識不夠,那時已經覺得,想要國家民族富強,首先要依靠教育。

勉勵年輕人要勤奮上進

 業務涉及房地產的呂志和被問到現時樓價高,年輕人投訴買不起樓時,他回應指年輕人應要有奮鬥心,同時亦要有平和的心態,不應該時刻與人比較,「一萬元有一萬元的活法,一百萬元有一百萬元的活法。」他又指出,「現在炒樓的時候已經過去了,買房應該是自己住才買,任何投資都應該抓住時機。」他希望香港的年輕人可以少說話多做事,推動香港的發展。

相關新聞
海洋重金屬之謎 科大揭食物鏈傳遞 (2010-11-02) (圖)
科研硬件冠亞洲 軟件未能留人才 (2010-11-02) (圖)
呂志和再捐百萬 支持五邑大學 (2010-11-02) (圖)
職訓局赴深參展 育兩地企業專才 (2010-11-02) (圖)
內地升學秘笈:改革開放後的大學體制 (2010-11-02)
系統自動認腸瘜肉 中大生奪IEEE論文獎 (2010-10-28) (圖)
漯河市殘疾老師 膺世界英雄教師 (2010-10-28) (圖)
60億建頂級實驗室 盼育國產諾獎得主 (2010-10-28)
創教乒球機械人 3港生奪一等獎 (2010-10-28) (圖)
路德會西門英才學生屢獲佳績 (2010-10-28)
細說新語:「裸婚」面面觀 (2010-10-28)
試行電子學習申請超額3倍 (2010-10-27) (圖)
97%家長管教子女有壓力 (2010-10-27) (圖)
4成預科生補習 月花最多2000元 (2010-10-27) (圖)
彩天校舍老化 促教局速重置 (2010-10-27)
面試班助「港孩」戒惡習入名校 (2010-10-26) (圖)
「港孩」源自「港父母」即食心態 (2010-10-26) (圖)
青少年3D動畫賽 翁祐2短片摘冠 (2010-10-26) (圖)
HKDI及IVE生 奪眼鏡設計賽4獎 (2010-10-26) (圖)
城大12傑出生 獲頒60萬獎學金 (2010-10-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