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格老警告:美財赤或釀債市危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聯儲局前主席格林斯潘(見圖)表示,美國必須採取行動駕馭龐大財赤,拖延或會令美國陷入債市危機,導致經濟雙底衰退。

 美國今年赤字高達1.3萬億美元(約10萬億港元),格老前天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節目上指出,赤字高企或開始令債市「受驚」,因而損害復甦步伐,拖累經濟再次陷入衰退。他說:「最大和嚴重的問題是,到底較長期的財赤前景是否已令債市受驚到這個地步,令長期利率和按揭利率十分急劇上升。若然如此,這將導致雙底衰退。」

「經濟出現大洞」

 美國國會小組將於12月1日前發表債務和赤字報告,上周的初步報告建議實施連串加稅和削減開支措施,務求在2020年前減少4萬億美元(約31萬億港元)債務。提議引起部分政界人士不滿,眾院議長佩洛西形容「完全不可接受」。格老則相信,小組建議的部分措施最終會獲得國會通過,但「唯一問題是,在債市危機前或後(通過)?」

 雖然美國經濟有改善跡象,但他指出前景不穩,令商界拒作重大投資,不願意投資在長期資產上,情況達到他前所未見的地步,就如「經濟出現大洞」。不過,他認為美國經濟短期內不會陷入雙底衰退。  ■路透社/thehill.com網站

相關新聞
親共和黨學者登廣告 促停QE2 (圖)
環球點評:QE2恐變Titanic2 未見岸先沉
格老警告:美財赤或釀債市危機 (圖)
美「跛腳鴨」國會復會 (圖)
美股早段反彈
韓研推遏熱錢措施
愛爾蘭擬代銀行求助歐盟 (圖)
英擬引入「幸福指數」
日第3季增長3.9% (圖)
布什回憶錄涉剽竊 (圖)
《決》書抄襲? 計有3招
法新內閣更右傾 誕首位女外長 (圖)
俄傳改初衷 拒還日2島
意4高官辭職 迫總理下台 (圖)
胡錦濤與iPad 膺最熱名字
馬尼拉唐人街金店遭劫
澳航客機又折返!兩周4次
黑客售假防毒軟件盜資料
墨酒店管道爆炸 加遊客父子喪命 (圖)
英富翁南非度蜜月 妻子遭姦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