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擬引入「幸福指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6]     我要評論

 一直有社會經濟學家提倡以「幸福指數」取代國內生產總值(GDP)等經濟指標,來衡量一國民眾的生活水平。報道指,英國擬加入成為全球首批官方引入「幸福指數」的國家,目標是評估國民心理健康和環境狀況,作為未來政府決策核心指標。

 英國政府消息指,首相卡梅倫將於月底要求國家統計局草擬衡量居民「整體幸福」的方法,最快於明年春推行。據悉,「幸福指數」將包括多個客觀測量標準,例如全英共做了多少廢物回收、其他更多心理和態度上的主觀衡量等。

 然而亦有官員擔心,由於早前聯合政府宣布大規模緊縮方案,引起民眾不滿,於這時候推行「幸福指數」恐怕結果會不太好看。

 其實在英國之前,法國總統薩科齊去年已宣布,有意將幸福指數納入國家經濟評估,加拿大亦有類似調查,但並無納入官方數據。  ■綜合外電消息/《衛報》

相關新聞
親共和黨學者登廣告 促停QE2 (圖)
環球點評:QE2恐變Titanic2 未見岸先沉
格老警告:美財赤或釀債市危機 (圖)
美「跛腳鴨」國會復會 (圖)
美股早段反彈
韓研推遏熱錢措施
愛爾蘭擬代銀行求助歐盟 (圖)
英擬引入「幸福指數」
日第3季增長3.9% (圖)
布什回憶錄涉剽竊 (圖)
《決》書抄襲? 計有3招
法新內閣更右傾 誕首位女外長 (圖)
俄傳改初衷 拒還日2島
意4高官辭職 迫總理下台 (圖)
胡錦濤與iPad 膺最熱名字
馬尼拉唐人街金店遭劫
澳航客機又折返!兩周4次
黑客售假防毒軟件盜資料
墨酒店管道爆炸 加遊客父子喪命 (圖)
英富翁南非度蜜月 妻子遭姦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