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爾蘭擬代銀行求助歐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愛爾蘭陷債務危機,首都都柏林到處可見折扣店。 路透社

 愛爾蘭官員昨日承認,正與其他歐盟國家討論其財務危機,但否認尋求歐盟救助。報章引述消息稱,愛爾蘭財長勒尼漢正考慮代該國銀行向歐盟求助,以避免國家需由歐盟拯救,還款的將是銀行而非國家,讓他「保住面子之餘,還可維持國家經濟控制權」。

 歐盟官員今日將開會討論愛爾蘭危機,試圖平息市場憂慮。分析家指出,歐盟國家財長需為愛爾蘭提供清晰路向,否則投資者將繼續沽售歐盟邊緣國家的債券。德國總理默克爾昨在國會發言時說,歐洲必須對抗歐元危機,並建立「新錨」穩定歐元區金融和經濟。

希臘財赤達15.4% 高於預期

 連日來有報道指,為捍衛穩定歐元,德國等歐盟國家向愛爾蘭施壓,迫其向歐盟求助,但愛爾蘭重申毋需向外界求助。愛爾蘭反對派指歐盟正干預該國財務危機,並預料今日召開的歐盟財長會議「將有事情發生」。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則表示,歐盟與愛爾蘭正保持緊密接觸,但沒談過歐盟拯救事宜。據報,英國納稅人可能要為拯救愛爾蘭承擔60億英鎊(約749億港元)。

 另外,德國經濟研究機構Ifo主席辛恩表示,希臘的債務利息負擔長期而言已達到不能支持的水平,他相信希臘快將要重組債務。

 歐盟統計局昨日表示,希臘去年財赤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5.4%,高於預估的13.6%,意味希臘將無法於年底前達標,將比率降至8.1%。希臘預期今年財赤相當於GDP的9.4%。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彭博通訊社/《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親共和黨學者登廣告 促停QE2 (圖)
環球點評:QE2恐變Titanic2 未見岸先沉
格老警告:美財赤或釀債市危機 (圖)
美「跛腳鴨」國會復會 (圖)
美股早段反彈
韓研推遏熱錢措施
愛爾蘭擬代銀行求助歐盟 (圖)
英擬引入「幸福指數」
日第3季增長3.9% (圖)
布什回憶錄涉剽竊 (圖)
《決》書抄襲? 計有3招
法新內閣更右傾 誕首位女外長 (圖)
俄傳改初衷 拒還日2島
意4高官辭職 迫總理下台 (圖)
胡錦濤與iPad 膺最熱名字
馬尼拉唐人街金店遭劫
澳航客機又折返!兩周4次
黑客售假防毒軟件盜資料
墨酒店管道爆炸 加遊客父子喪命 (圖)
英富翁南非度蜜月 妻子遭姦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