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主教辣完誠哥玩四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3]     我要評論

 香港天主教教區四處「惹火頭」,先有羅國輝神父的「魔鬼論」,矛頭直指香港首富李嘉誠,後有批評四叔李兆基的大公子李家傑,被指透過代母一添三丁一事。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楊鳴章聲言自己認同針對兩名富商的批評,又透露有年輕教友認為教區「不應向有錢人叩頭」,要「打倒某一派勢力」,「造成對立陣營」。

魔鬼論剛淡化 教區又惹火頭

 就天主教神父羅國輝公開聲言「李嘉誠是魔鬼」,搞到滿城風雨,楊鳴章昨日在受電台訪問時,雖稱不贊同一位神父向傳媒公開醜化另一個人,但他認同該神父批評如發水樓等社會問題。

 就李家傑被指僱代母產子,楊鳴章更提出質疑,稱即使法律准許,這仍然是「不道德」的事,「剝削了女性的尊嚴,破壞了家庭組織,亦令孩子缺乏應有的心靈保護……代母產子本身就是一件不道德的事,不是法律容許,就可以把一件壞事變成好事」。

 楊鳴章稱,對於不育夫婦,只要在對生命本身沒有進行選擇過程的情況下,以科技受孕是可以接受,但是次引發議論的代母產子一事,等同將女性當作是「汽水機」:「(代母產子就像)入錢買汽水般,是將女性的子宮借出來,變成金錢買賣……若大家都用代母產子,將令未來的產子變成機器生產一般。」

 他又對代母產子多用試管製造受精卵的做法,表示不能容忍,認為這種做法涉及如生男或生女等多個選擇過程,變成可對生命作選擇,完全違反了倫理道德,「我不能贊成可在實驗室由試管去選擇人的生存權利」。

相關新聞
政改本地立法 陳太明玩民主黨 (2010-12-03) (圖)
王國興借申亞促政府增長工 (2010-12-03)
天主教辣完誠哥玩四叔 (2010-12-03)
政府2011月曆鼓舞創意產業 (2010-12-03) (圖)
政經人語:撐申亞民意急升 政府「王牌」在握 (2010-12-03)
廿四味:美國買阿拉斯加與香港申亞 (2010-12-03)
把脈香港:香港應該警惕對沖資金 (2010-12-03)
凝聚共識:「關愛」督委會開波 盼盡快幫「漏網魚」 (2010-12-01) (圖)
力圖自保:恐被「太上黃」逐個擊破 嚴敏華催陶君行攤牌 (2010-12-01)
圖挽頹勢:跟風出apps谷人氣 「新同盟」難吸潮人 (2010-12-01)
來論:「申亞」討論揭示政治化貽害香港 (2010-12-01)
廿四味:陶君行投機陷四面楚歌 (2010-12-01)
把脈香港:教協激進路線的慘敗 (2010-12-01)
田大少周梁出山 執二少地區手尾 (2010-11-29) (圖)
指點江山:建制派須重視選戰口號 (2010-11-29)
京都傳統文化 最打動財爺 (2010-11-29)
醫生促華叔 勿參加公開活動 (2010-11-29)
廿四味:民主黨和教協的索賠騙局 (2010-11-29)
把脈香港:政客無理非議批地公署 (2010-11-29)
賭王賀壽 何家150萬捐公益金 (2010-11-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