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情過後 「老廣」回歸務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州亞運讓全民健身的激情迸發。

 自申亞成功以來,辦好亞運成為6年來廣州最集中的奮鬥目標,無論是地鐵的加速建設,河涌的整治,城市的美化都直奔亞運而去。城市的發展提了速,軟硬環境都有了顯著提高,沉寂多年的「廣州遊」隨著亞運的到來而重新火爆,廣州人看「新廣州」的熱情燃燒起來。亞運過後,政府的激情、人民的激情都將慢慢冷卻,廣州是否會陷入一個落寞期呢?

善用亞運「遺產」 轉為利民舉措

 比如為了亞運而建立的體育場館,能不能積極利用,將亞運的激情轉為全民健身的後續動力?比如為了亞運開幕打造的廣州首條「美食街」能不能打出「食在廣州」的名氣,成為廣州出名的旅遊旺地,而非暢旺一時?再比如為了亞運而修繕的騎樓、西關大屋等嶺南建築能否繼續被高度關注和維護?

 其實,居住在這種極具嶺南風情城市裡的人們,從來都不缺乏對生活的熱情。過去10年間,廣州先後成功舉辦過九運會、全國大學生運動會、少數民族運動會等綜合性賽事,打造了羽毛球世錦賽、乒乓球世錦賽、廣州國際網球公開賽等單項賽事的一系列品牌,組織舉辦過NBA中國賽及曼聯、切爾西訪穗等多場大型足球商業比賽。

 這一次盛大的亞運會後,相信這座中國最具市井氣息的一線城市,很快會恢復到一貫低調務實的生活節奏裡。歎早茶,聽粵劇,繼續默默地低頭專注手頭的工作。只是,在這一年的集體記憶裡,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豐富。

相關新聞
粵3000黑旅社 謊稱遊港日劏萬客 (圖)
68元「豪遊」香江 假身份可報團 (圖)
遊珠海層層剝皮 導遊日賺萬五元
廢紙寫收據當局查證難 (圖)
中國三軍黃渤海頻演兵 (圖)
中美副防長本周磋商防務
專家解讀:高水平軍演 震懾美航母
美日軍演壓軸 航母「奪島作戰」
日外相空中鳥瞰北方四島 (圖)
美日韓外長密謀朝鮮變天
億元日付20萬息 銀行奇招吸存款 (圖)
內銀吸儲手法五花八門
中國投資者抄底美樓市 (圖)
財政部查金融央企負責人薪酬 (圖)
氣候大會 中方堅持《京都議定書》 (圖)
意大利外長:華市場經濟應被承認 (圖)
中國「穩健」貨幣政策 外媒表關注
上海設船舶登記中心 吸引外漂船舶「海歸」
九成家長盼子留洋 美國成首選
放寬準入門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