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忽然轉恁G大o舊無啦啦反重罰醉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0]     我要評論

 立法會三讀藥駕危駕刑罰加重50%的辯論餘波未了。社民連的陳偉業(大o舊),在會上反對其「同路人」、已退出民主黨的鄭家富提出進一步加強罰則至終身停牌的修訂動議,稱此舉會對職業司機帶來很大影響,不但令鄭家富當場「掟稿」,在社民連「半官網」「香港人網」中亦引起熱議,多名網友在留言時均表示對陳偉業感到失望,「唔知佢搞咩鬼」。

 社民連前主席黃毓民動員「炮打司令部」,自以為威風八面,卻影響了原本搞個人崇拜、視該黨領導為「神」的黨內憤青,令他們變得以「挑戰權威為榮」,繼「長毛」梁國雄被批評縱容下屬後,這次自食其果的是該黨另一立法會議員陳偉業。

憤青質疑為咱q機票

 在「香港人網」上,多名憤青在留言時,均批評陳偉業以保職業司機的飯碗為由,不肯支持鄭家富的動議:「之前就係有人醉駕害死6條人命,停終身咪停,無人叫你醉駕……市民的生命高於醉駕職業司機的飯碗。」「佢(陳偉業)係咪癡×鷜u……著家講緊醉駕喔!飲大鬙繲}工隅恣H呢曮Y乜×牊D理呀!社民連係未(咪)內鬥鬥都懵×驉H」「有咁巀陪有咁麊懋|,死咯,就因為係職業司機,更加要正視。」有網民更質疑道:「大o舊要職業司機鼤慼H」

貓姐竟稱醉駕為減壓

 有支持陳偉業的憤青在網上留言,試圖為陳偉業辯解,例如「挺黃派」的主力之一「貓姐」虞瑋倩就聲稱,職業司機會因為香港生活壓力巨大,「唯一可以逃避、鬆弛,就是賭博、叫雞、劈酒和索K,如果香港基層生活不改善,他們會用其他方法解壓」,有人更為了幫陳偉業開脫,聲言鄭家富「做戲做到七情上面,香港人就係俾呢類戲子議員呃到」。

 有網民即時反駁道:「不如降低強姦罰則啦,人]壓力大之嘛!」「有一日你的親人或者好好麊B友俾一位醉駕司機撞瓜驉A而呢位司機係一個積犯,不只一次醉駕撞死人。請問一聲應唔應該判佢終身停牌?定係俾無限次機會佢?因為佢要鬆弛x嘛!係咪咁講呢?」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中大開全球先河 基因測胎兒遺傳病 (圖)
胎兒基因圖譜破解流程 (圖)
睇3D《Harry Potter》 「H」啟發攻關靈感
所有遺傳隱疾 圖譜中揭秘
基因圖譜與羊胎水檢測比較 (圖)
道德爭議相伴 病人生育福音 Vs 助長墮胎
圖解胎兒基因圖譜結合 (圖)
遊日下載影片 手機漫遊費8萬 (圖)
可選收費上限計劃防中招 (圖)
網絡商防止流動數據「帳單震撼」措施
恆地申南生圍發展延期 規劃署反對 (圖)
師徒決裂:方國珊退黨爭上位 田少對愛徒「好失望」
政經人語:田少回歸哪吒走 自由黨餘震不斷
打響頭炮:特首辦簡體微博 首日粉絲近萬
忽然轉恁G大o舊無啦啦反重罰醉駕
田少新西送暖 稱要多助弱勢 (圖)
廿四味:程翔落力配合反華合唱
把脈香港:形勢已變 親美派不易為
食材急漲 餐飲業擬聯手加價 (圖)
食材來貨價格升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