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127小時》——結他低泣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大秀

 英國大導Danny Boyle最新力作《127小時》,真人真事改篇,以Aron Ralston在大峽谷浪跡天涯時壯士斷臂的故事為藍本,找來「新世代占士甸」James Franco獨挑大旗。其實,故事也只是One Man Show,負責主理原聲音樂創作的是在《一百萬零一夜》跟Danny Boyle合作過的「印度莫扎特」A.R Rahman。當然還有其他罐頭單位如Free Blood、Bill Withers、Esther Philips等。

 以結他主導,Rahman沒因主題是Outdoor而強行加入Surf Music元素(如Jack Johnson、John Butler等)。你想,手臂給卡住在石隙,以強勁音樂製造「動感」也只是做作。Ralston的無助和孤單,便以以獨奏表現。由木結他到電結他,Rahman巧妙利用樂器的Tone和各種特效來營造靜態心靈,開場的〈The Canyon〉、後來的〈Liberation〉和後段的〈Acid Dabari〉也有以上作用。最後一曲由才女Dido(不再用《一百萬零一夜》的M.I.A)演唱〈If I Rise〉,略嫌是預計之內,聽起來有點像Sting,新意一般。

 男主角James Franco也算傳奇,01年在電視Bio-Pic《James Dean》扮過占士甸,02年參與《蜘蛛俠》系列後事業起飛(一段時間)。之後參與的電影都只是一般角色,直至《夏菲米克的時代》、《Howl》和《127小時》才再次受關注。他忽然說考進UCLA讀英文創作,以及到哥倫比亞大學和耶魯大學攻讀英文碩士和博士,不管因無聊還是增值,亦力證精力旺盛,難怪他能在《Howl》中飾演反叛詩人Allen Ginsberg。來年奧斯卡頒獎禮,將由James Franco夥拍Anne Hathaway,令人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奸角也失業 轉行當英雄 (2010-12-21) (圖)
編輯導賞 (2010-12-21) (圖)
影片資料 (2010-12-21) (圖)
影音館:《127小時》——結他低泣時 (2010-12-21) (圖)
影碟別注:《潛行凶間》藍光碟版本 (2010-12-21) (圖)
啟示錄:電影的終極無間—執導者之心 (2010-12-21) (圖)
六十年光影 新聯憶舊 (2010-12-14) (圖)
銀幕短打:不要讓特技拖垮作品 (2010-12-14) (圖)
新碟上架:《劍雨》 (2010-12-14) (圖)
視事追擊:大家想看甚麼? (2010-12-14) (圖)
狂盜之城 罪惡循環 (2010-12-07) (圖)
編輯導賞 (2010-12-07) (圖)
影片資料 (2010-12-07)
影音館:《Burlesque》—巨肺之星 (2010-12-07) (圖)
二手好碟:以弱勢眼光看剛陽力量—機動部隊系列 (2010-12-07) (圖)
啟示錄:政治的無間地獄—善戰者之死 (2010-12-07) (圖)
他來自美國 獨行俠捲土重來 (2010-11-30) (圖)
編輯導賞 (2010-11-30) (圖)
影片資料 (2010-11-30) (圖)
銀幕短打:鄭保瑞後來居上? (2010-11-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