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銀幕短打:鄭保瑞後來居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朗天

 電影的事情總是這樣的,熱爆的題材,造就鬧哄哄的話題,傳聞由這個名導那個大腕掌舵、炮製,然後忽然塵埃落定,第一個跑出來的大多令人意想不到。

 例如,為配合今年李小龍70冥壽而推出的傳記電影《李小龍》,早為各界多方努力推動多時。關錦鵬、陳果磨拳擦掌,一個揚言集中處理父子情,一個表示集中拍攝少年李小龍在九龍城的成長故事,結果都沒有成事,反而是葉偉民夥拍文雋一組獲得李小龍家人信任,一鼓作氣,如期「完成任務」。

 更早的故事當然是《葉問》了。當王家衛高調聲稱要拍《一代宗師葉問》時,誰想到黃伯鳴搶先得手,而且一拍便拍兩集,直接把甄子丹送上雲霄,紅上加紅!更想不到連邱禮濤也移花接木,把原兩集《葉問》中的大配角杜宇航(香港土產武術冠軍)搖身一變,成就出「少年葉問」。拳怕少壯,梁朝偉弄不好可會斯人獨憔悴?

 另一個例子就是《西遊記》。徐克在幾年前已揚言要拍《西遊記》,並說那是他畢生夢想,拍不成便死不瞑目(誇張程度,直逼當年許鞍華說拍完《千言萬語》才死可瞑目)。誰知在籌備過程中,給他發現了狄仁傑故事,成果便是《狄仁傑之通天帝國》。其他表示有意拍攝或重拍此古典名著的主創人,包括周星馳和史提芬史匹堡。大抵沒有誰料到,真正能執導第一齣新西遊記電影(暫以《大鬧天宮》之名)的,竟是擅拍驚慄片的鄭保瑞。

 鄭保瑞的事業走勢一直有點像葉偉信,都是「紅褲子」出身,在小本製作中注入自己想拍的元素,在大製作盡量表現專業。如今,連「恩人」也可能是同一人(甄子丹在《大鬧天宮》飾演美猴王,他可會像通過《殺破狼》、《龍虎門》、《導火線》協助葉偉信那樣,「保舉」鄭保瑞走上穩接大片之途?)。當然,他的「拍檔」還包括3D IMAX。觀眾勢必拿成品跟徐克的《龍城飛甲》比較,看誰才是華語片領域更懂掌握立體影像技術的「馬騮精」了。

相關新聞
他來自美國 獨行俠捲土重來 (2010-11-30) (圖)
編輯導賞 (2010-11-30) (圖)
影片資料 (2010-11-30) (圖)
銀幕短打:鄭保瑞後來居上? (2010-11-30) (圖)
新片速遞:玩火的女孩 揭驚人身世 (2010-11-30) (圖)
跨越世紀的酒徒 (2010-11-23) (圖)
編輯導賞 (2010-11-23) (圖)
影片資料 (2010-11-23) (圖)
影音館:《海豚灣》—目的 (2010-11-23) (圖)
視事追擊:亞洲電視綜藝台? (2010-11-23) (圖)
唱片欄:阿Lam出碟 樂迷聽到發燒 (2010-11-23) (圖)
社交網絡 細說面書兄弟情仇 (2010-11-16) (圖)
編輯導賞 (2010-11-16) (圖)
影片資料 (2010-11-16) (圖)
銀幕短打:放過改編者吧 (2010-11-16) (圖)
影碟別注:《屍變》藍光碟版本 (2010-11-16) (圖)
啟示錄:當俏佳人遇上東風破 (2010-11-16) (圖)
煞破天劫 火車怒火狂奔 (2010-11-09) (圖)
編輯導賞 (2010-11-09) (圖)
電影資料 (2010-1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