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視事追擊:活死人狙擊金球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吉列合唱團》

文:武俠

 最近公布的金球獎提名名單,電視劇組別令人耳目一新。幾齣大熱劇毫無例外佔據提名榜,例如第一季不被看好結果瘋魔全美的《吉列合唱團》獲最多提名。《廣告狂人》、《法妻》繼續有口碑及收視支持,有望直闖頒獎台。令人期待的,是以下兩齣今秋放映不久便備受青睞,成為最佳劇集的候選之一。

 它們分別是馬田史高西斯監製並執導首集的《Boardwalk Empire》,及萬聖節首播,錄得今年有線電視台最高首播收視的《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

 《Boardwalk Empire》以上世紀20年代為背景,描述政府禁酒令下,黑幫如何爭奪非法酒品買賣控制權展開鬥爭。大導演出馬,劇集亦順理成章備受關注。劇集首季12集,據知首集播出後,即火速獲第二季預定,而史高西斯老頭亦揚言繼續執導。《陰屍路》雖然僅獲一項最佳劇集提名,坊間反應卻與《Boardwalk Empire》不遑多讓,香港收費電視頻道更一早買下播放權,放映日僅比美國首映日遲五日。

 近年吸血殭屍題材電視劇大行其道,屢有高收視之作出現,但能夠獲金球獎或艾美獎青睞,印象中只有第一季的《真愛如血》,其餘的不過是吸引觀眾眼球的作品。《陰屍路》卻有點不同。它以喪屍為題材,首季僅六集而已。創作者是電影《月黑高飛》、《綠里奇蹟》導演Frank Darabont,如此來頭,難怪面臨馬田史高西斯監製的作品亦毫不遜色。

 故事描述警長Rick在醫院醒來,發現這世界已截然不同。他遭殭屍襲擊,在鄰居父子幫忙下,才知世界經已淪陷。為找到失蹤妻兒,Rick聯同倖存者上路,要在這經已被殭屍佔領的世界中尋找出路。《Boardwalk Empire》獲提名並不稀奇,一看便是拿獎類型。但以喪屍為題,難免會被視為賣弄血腥暴力、追求感官刺激,偏偏《陰屍路》在血腥之餘亦能討好觀眾,即使明知拿獎機會不大,我還是極期待金球獎可誕生一齣破格獲獎之作。

相關新聞
宮崎駿借小矮人觸動心靈 (2010-12-28) (圖)
編輯導賞 (2010-12-28) (圖)
影片資料 (2010-12-28) (圖)
「吉卜力工作室」簡介 (2010-12-28)
銀幕短打:後分手效應 (2010-12-28) (圖)
視事追擊:活死人狙擊金球獎 (2010-12-28) (圖)
奸角也失業 轉行當英雄 (2010-12-21) (圖)
編輯導賞 (2010-12-21) (圖)
影片資料 (2010-12-21) (圖)
影音館:《127小時》——結他低泣時 (2010-12-21) (圖)
影碟別注:《潛行凶間》藍光碟版本 (2010-12-21) (圖)
啟示錄:電影的終極無間—執導者之心 (2010-12-21) (圖)
六十年光影 新聯憶舊 (2010-12-14) (圖)
銀幕短打:不要讓特技拖垮作品 (2010-12-14) (圖)
新碟上架:《劍雨》 (2010-12-14) (圖)
視事追擊:大家想看甚麼? (2010-12-14) (圖)
狂盜之城 罪惡循環 (2010-12-07) (圖)
編輯導賞 (2010-12-07) (圖)
影片資料 (2010-12-07)
影音館:《Burlesque》—巨肺之星 (2010-12-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