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慶膺最幸福城市 京津滬均落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記者茅建興及《重慶晨報》報道,「201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日前在湖南省長沙市揭曉,包括重慶、廣州和無錫在內的10個地級以上城市當選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其中,重慶更是4個直轄市(北京、天津、上海和重慶)唯一當選的城市,這也是重慶首次當選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26日晚上8時,湖南長沙湖南大劇院,「201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揭曉。此次評選出的10個地級以上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包括重慶、杭州、成都、長沙、昆明、南京、長春、廣州、通化和無錫。在4個直轄市中,重慶是唯一當選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的直轄市,這也是重慶第一次當選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記者觀察名單發現,在西部,除了重慶當選之外,還有四川的成都和雲南的昆明。

唱紅打黑為當選理由

 在頒獎晚會上,組委會給予重慶的頒獎詞這樣寫道:滄桑的大足石刻,笑看百年風雲。翻滾的川江波濤,訴說時代綿延。揮手之間,山城巨變。高峽平湖舒展開放胸懷。嘹亮紅歌暖熱千萬心。面貌重整,效率提速。重重迷霧散盡。熱辣之都,民生之城。

 對這段頒獎詞所蘊含的意義,組委會有關負責人解釋說,這段頒獎詞,把唱紅打黑、市容整治等關注民生和發展的內容都寫了進去。

余姚等10縣級市上榜

 此外,26日晚的頒獎晚會還發佈了10個縣級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包括江陰、宜興、長沙縣、余姚、滕州、銅梁、海城、太倉、萊州、膠州。

 據悉,該次調查共完成30多萬次的獨立入戶調查,採集有效問卷樣本24,000份。調查推選活動還得到了全國城市市民的積極參與,共有178.9萬人參與了報紙問卷調查,4,500多萬人次參加了網絡調查。

 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評選是由新華社《瞭望東方周刊》、中國市長協會《中國城市發展報告》工作委員會發起主辦。據介紹,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評選,從2007年啟動,已經舉行了4屆。

相關新聞
重慶膺最幸福城市 京津滬均落選 (2010-12-28)
周恩來憂國事 病榻上晤外賓 (2010-12-28)
川民前妻「死」而復生 「殺妻」農民將獲賠償 (2010-12-28)
「孔府過大年」 孔子故里精彩演示 (2010-12-28)
乘姐集訓迎春運 一顰一笑有規矩 (2010-12-28)
機器人餐廳 (2010-12-28) (圖)
神州愛心大接力 怪病幼童盼良方 (2010-12-27) (圖)
「山寨」維也納樂團 中國市場撈金 (2010-12-27) (圖)
內蒙誕中國最多克隆綿羊 (2010-12-27)
亞運「微笑姐」 不知自己出鏡 (2010-12-27) (圖)
產婦手術死亡 醫護集體開溜 (2010-12-27) (圖)
中南海翻譯回憶周恩來外交風雲 (2010-12-27) (圖)
內地80後離婚 八成因「三年之癢」 (2010-12-26) (圖)
尋找分手女友 (2010-12-26) (圖)
湘「寄生」女嬰誕生 創醫學奇跡 (2010-12-26) (圖)
中山300患者 等待器官移植 (2010-12-26)
深高中生1小時狂穿7耳洞 (2010-12-26)
「腳診」是現代足療始祖 (2010-12-26) (圖)
平安夜商戰 送金條 送iPhone (2010-12-25) (圖)
「愛因斯坦」驚現央視 (2010-12-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