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乘姐集訓迎春運 一顰一笑有規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京華時報》報道,再過兩周,北京地區將較全國提前10天開始進入春運階段。為迎接春運,北京地區加開了至重慶、成都等地的動車組。24日,新一批動車組乘務員在石家莊接受完封閉培訓,將在春運前走上崗位。酷似空姐的動車組女乘務員,一顰一笑皆有規矩,給旅客帶來良好感覺的背後,是艱苦的訓練。

 北京鐵路局石家莊培訓基地負責人介紹,有普通列車上兩年工作經驗,女士身高1.65米以上,男士身高1.70米以上,身材勻稱,大專及以上學歷,有一至兩門外語的能力,才可以參與動車組乘務員培訓。

乘姐咬筷子練笑容

 該負責人介紹,培訓包括高鐵常識、行車常識、客運規章、車票發售、急救處理等。 服務禮儀包括站姿、坐姿、握手禮、鞠躬禮等,在為旅客服務時,動車組乘務員要始終保持微笑。

 學員孫夢楠稱,動車組乘務員的微笑要求露齒,但又不是大笑,而是要露出4至6顆牙齒,嘴角微微上翹。按照老師的要求,孫夢楠努力了幾次,但越練表情越僵硬。第2天,老師帶來了一把筷子,發給孫夢楠和幾個「不會笑」的學員。在老師的示範下,孫夢楠橫咬住一根筷子,10多天後,她的微笑極為標準—只露6顆牙齒,嘴角微微上翹。

 培訓基地負責人介紹,本期培訓歷時15天,共有80多名學員畢業,將充實到春運前開行的動車組上去。

相關新聞
重慶膺最幸福城市 京津滬均落選 (2010-12-28)
周恩來憂國事 病榻上晤外賓 (2010-12-28)
川民前妻「死」而復生 「殺妻」農民將獲賠償 (2010-12-28)
「孔府過大年」 孔子故里精彩演示 (2010-12-28)
乘姐集訓迎春運 一顰一笑有規矩 (2010-12-28)
機器人餐廳 (2010-12-28) (圖)
神州愛心大接力 怪病幼童盼良方 (2010-12-27) (圖)
「山寨」維也納樂團 中國市場撈金 (2010-12-27) (圖)
內蒙誕中國最多克隆綿羊 (2010-12-27)
亞運「微笑姐」 不知自己出鏡 (2010-12-27) (圖)
產婦手術死亡 醫護集體開溜 (2010-12-27) (圖)
中南海翻譯回憶周恩來外交風雲 (2010-12-27) (圖)
內地80後離婚 八成因「三年之癢」 (2010-12-26) (圖)
尋找分手女友 (2010-12-26) (圖)
湘「寄生」女嬰誕生 創醫學奇跡 (2010-12-26) (圖)
中山300患者 等待器官移植 (2010-12-26)
深高中生1小時狂穿7耳洞 (2010-12-26)
「腳診」是現代足療始祖 (2010-12-26) (圖)
平安夜商戰 送金條 送iPhone (2010-12-25) (圖)
「愛因斯坦」驚現央視 (2010-12-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